花東公路3民宿 愛狗人的快樂地

【民生報/記者吳光中/報導】 2006.11.18


開車行經花蓮到台東之間的台11號省道,沿途會發現不少風格獨特的民宿,有的依山傍海景色怡人,有的居高臨下視野遼闊,還有的古拙樸實,回歸自然,如果你是位喜歡帶著寵物一起旅行的人,花蓮海岸公路上,有許多民宿值得一探究竟。


狗狗入住好望角 老闆豪爽說可以

如果你知道花蓮悅來飯店怎麼走,那就簡單多了。沿著海岸公路往南,想要錯過悅來飯店入口還真的不太容易,因為遠遠地就看到海洋公園的大型摩天輪聳立在山邊。

轉進通往悅來飯店的雙線道柏油路後,車子一路往上走,經過悅來飯店再往上開,不到10分鐘就能爬到山頂,沿途都有「好望角」的指標,宜蘭、苗栗、墾丁,甚至台北陽明山都有「好望角」民宿,但花蓮「好望角」對寵物的友善度,真的可以給「五顆星」了。

原本帶著試探性的口吻請問老闆「可不可以帶寵物」,沒想到老闆毫不考慮地說「可以」。「什麼狗都可以嗎?我是說帶進房間和主人住在一起!」答案還是「可以」,老闆唯一的條件是「不咬人、不嚇人」。

經營3年多,入住「好望角」的狗狗不計其數,有大狗也有小狗,老闆說現在大家都把狗當成家人,狗狗也覺得自己是家裡的一分子,這類狗狗健康沒問題、行為良好、入住絕無問題,我們歡迎得很,而且不另收清潔費。

呼庭牛山 海角一樂園

要不是路口有明顯的標識,還真不敢貿然往前開,從台11線26.6公里處轉進產業道路,路小條不打緊,還彎彎曲曲、崎嶇不平,樹叢雜草比車還高,沒來過的人,真的會愈開愈心虛,害怕開進一條沒地方迴轉的死胡同,心想,怎麼會有民宿開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

這裡的主人,是阿美族原住民,來此居住已第三代,祖先的生活方式很簡單,每天從水璉村趕牛來此吃草,所以這塊地就叫牛山,現在這一代,年輕、有創意,帶著藝術氣息,將牛山打理成海角一樂園。

有許多漂流木雕刻創作供人參觀之外,還整出一塊山坡地,利用漂流木搭建成一幢幢獨具特色的小木屋,如果喜歡的話,可以一直走到沙灘上踏浪聽濤,或者在椰樹下發呆。山邊有一小徑,可以探險、溯溪、觀瀑,木屋旁綠草如茵,把鞋子脫了,光著腳趴趴走,不少人舒服到忘了把鞋子穿走。

主人也很愛狗,在「呼庭牛山」主建物的接待室兼餐廳裡,我們發現了一隻「昏睡」在碗公裡的米格魯,在大廳中還有一隻非常不喜歡照相的土狗,老闆也不知牠為何看到相機就會狂吠個不停,歡迎帶狗狗來住、來玩,但要小心,這裡的狗跟人一樣都行動自由,別讓你的愛犬引起一場地盤保衛戰。

近月旭海 日升月落伴左右

車子經過悅來飯店持續往南開,碧海藍天風景美的不得了,車子慢慢開,不要太快,才不會錯過美景。約5分鐘車程就會看到「近月旭海」的招牌。

該民宿最讚的就是那緊鄰太平洋佔地3000坪的庭園,園中一草一木都是退休校長親手培育,還有院子裡的雕塑品和房裡掛的畫都是校長夫人,也是美術老師的作品,滿月時站在臨海的院子裡,銀色的月光灑在海上,真的會覺得月亮好近、好近。

民宿的建築充滿歐式風格,坐在靠海的木製餐桌椅上,不論是聽濤、逐浪、觀星、看日出,可以讓腦袋暫時放空,太陽下山後可以坐在近海的草坪邊,一邊欣賞海上漁火,一邊品嘗女主人特製的咖啡與餐點,3000坪的大草坪,可以讓狗狗盡情的奔跑。

【2006/11/18 民生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