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營養要素

一.動物性蛋白質:
狗為雜食性動物,凡是人吃的東西牠都想吃,但是本性還是以肉食傾向較濃。所以還是多以含有動物性蛋白質的食物餵食較為理想,特別是正當發育階段的幼犬,大約每一公斤每天須補充8-9克的蛋白質。
動物性蛋白攝食的方法很多,如牛肉、魚肉、雞肉、雞蛋、牛肝或雞肝、牛奶等都還有這項成分。但一般來說,以魚肉所還蛋白質最豐,應盡量多替小狗餵食。
ps:之前球麻有聽聞,動物不能吃海鮮,所以魚肉,最好不要餵食!以防過敏!!!

二.脂肪,幼犬需要成犬的二倍,肉類及乳製品仍然是幼犬成長所需脂肪不可缺少的獲取來源,但注意魚肉水煮過比較安全。

三.維他命
維他命是影響體力,新陳代謝的重要因素。健康的狗能在體內合成維他命C,但其他含維他命A、B1、B2、B6、D等的食品就需要靠飼主餵食補充。
因此在替狗安排三餐的時候,即應將這類食品列入菜單。將牛肝、雞肝、雞蛋、牛奶、乳製品,搭配混合在牠的食物中,問題是狗兒可能不喜歡吃這些食物,所以初時應摻混一些平時牠愛吃的食物,讓狗兒吃下,這樣才不致造成影養偏差,或有維他命缺乏的情形。

【轉載自walbest (218.167.43.1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