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家成員:兒子*球球&Godiva*+乾兒子*花花&咪咪*
☆201108:東方逸品 漱茶漱口水 FB粉絲專頁
☆球家資訊:球一樣開心吃快樂玩(只是阿母犯懶,懶的一篇篇寫 ~@!@~)
☆欠文還債:江南遊記*n、美國遊記*n、墾丁遊記、武陵遊記、上田遊記
☆提醒自己:沒有經過衝擊的結論,很有可能只是假象
☆Opportunity seldom knocks twice
☆聯絡信箱:alicechicho@gmail.com
☆歡迎蒞臨,歡迎一起分享大小故事
流浪犬「升官」 將任監獄緝毒犬

【聯合報/記者黃瑞典、鄭毅/新竹報導】 2006.12.21 04:22 am

新竹監獄認養七隻流浪犬,由動物團體輔導受刑人飼養、管理及訓練成「監獄犬」,因成果不錯,獄方將進一步訓練「緝毒犬」,防制受刑人夾帶毒品。

新竹監獄的受刑人利用廢鋼材搭建「勵德犬舍」,先從新竹市流浪犬收容中心等認養4隻拉不拉多、1隻米格魯及2隻土狗,並成立「監獄犬訓練班」,挑選7名喜愛動物有養狗經驗的受刑人負責。獄方也獲得財團法人台灣動物輔助活動及治療協會支持,派員指導受刑人照顧與訓練流浪犬。

訓練班的受刑人,抽籤決定照顧的對象後,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4時都待在犬舍,幫狗兒洗澡、除蟲、餵食及指令訓練,現在每隻狗都認得牠們的「夥伴」,並能接受「坐下」、「握手」等簡單的指令,並做出動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想當狗奴 英國老外教你五大原則

愛上流浪狗/不想當狗奴! 英國老外教你五大原則

更新日期:2006/12/20 14:51 記者:記者陳志東/台北報導

狗要怎麼養?經營「動物台灣」流浪狗救助中心的英國老外Sean說,養狗是一件快樂的事,但很多人經常因為狗愛吃、愛咬、愛吠、愛跑,最後變得人狗之間像敵人,養狗養得一點都不快樂,於是終日抱怨狗不好。其實,「世界上沒有笨狗,只有不會養狗的人」。只要能夠掌握五大原則,保證狗狗「乖得跟狗一樣」。
「狗眼看人低」,這話一點也沒錯。Sean說,狗與許多動物一樣,非常重視階級地位,只要有機會就一定要當老大,除非現有老大真的夠老大,而且能夠隨時打消牠想篡位當老大的念頭,狗才會乖乖聽話。狗跟狗之間是這樣,狗跟人之間也是這樣,因此只有讓狗知道你才是「Boss」,狗才不會狗眼看人低,不會亂吠亂咬,養狗也才能養得快樂。

要讓狗知道你才是老大,第一原則就是「人蹓狗,而非狗蹓人。」Sean說,許多台灣人出門蹓狗,經常都被狗拖著跑,對人來說,這或許不算什麼,而且還很可愛,但對狗來說,這就代表了地位的高下,如果經常是人被狗蹓,很快的,狗就會把人當狗奴才,而不是當主人。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聞】看門獒犬掙斷鐵鏈咬傷兩路人 飼主忍痛割愛
更新日期:2006/12/19 12:31 記者:記者張士彥/苗栗報導
苗栗市發生一起獒犬傷人的事件,一名80歲老婦人,由外籍看護陪伴散步,經過一間工廠時,一隻綁在門外的西藏獒犬突然扯斷鐵鏈,撲上前咬住兩人不放,幸好這隻狗被路人及時拉開,飼主害怕狗又惹禍,決定把牠送到清潔隊處理。

這隻西藏獒犬「大雄」咬人闖禍,被主人綁在工廠外,看門的牠見到老婦人和外籍看護走過去,突然兇性大發,掙斷鐵鍊對著兩人又抓又咬,看護哈蒂捲起袖子,左手臂的傷痕清晰可見。

80歲的徐老太太當時被狗撲倒在地咬住臀部,她說這隻狗比他們兩人還有力氣,幸好及時被人拉開,不然一定沒命。被攻擊婦人徐桂香:「我嚇死了,我們倆在散步,狗就撲上來,鎖鏈也扯斷了,就壓到我們身上來。」

飼主對「大雄」闖禍相當抱歉,他說,因為工廠兩次遭竊,才買了大雄看門,可是牠的攻擊性太強,為了怕他再傷人,雖然不捨,還是決定把牠送到流浪犬中心安置。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951219 名模秀

禮拜六約著到斑娘家去做我們的"作業"
當然也要來點餘興節目!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951209 洋基隊v.s.阿寶隊

捏~沒有要pk啦~
這一天可是開心的生日派"對"捏!!!


今日的壽星之一,阿寶
而另外一位壽星-Yankee,當我要為他留念的時候
出現了全身溼淋淋的狀況
所以…捏~~下次再給Yankee照的口愛&帥帥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資訊】聖誕嘉年華&螢光耶誕PARTY

【聖誕嘉年華】
各位親愛的狗爸媽們
熱呼呼的2006寵物耶誕嘉年華行前公告終於出爐囉!
展出時間:2006年12月22日(五) ~ 12月24日( 日) AM11:00 ~ PM 9:30
展出地點:信義計劃區A11廣場旁 (新光三越旁,松仁.松壽路口) 攤位47&48

95.12.22-24皆有的活動,詳細內容如下:
活動1.執子之手,幫我加油:聖誕造型model:歡迎狗友幫狗狗打伴最有創意的造型,來現場擔任CHD宣導天使,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賊闖空門 忠狗追咬挨槍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桃園縣報導】

兩名年輕歹徒昨天中午持槍潛入桃園縣民游春來的獨棟透天厝,游家的兩隻土狗衝出攻擊歹徒,歹徒持槍將其中一隻土狗「小胖」射傷;此時游正好返家,看到滿身是血的愛犬並未退卻,正死命地咬住歹徒。歹徒雖掙脫,並朝游開了兩槍,但兩隻忠犬一路追逐,迫使歹徒開車逃逸,「忠犬護家」的故事令人動容。

「如果不是『小胖』和『小黑』英勇禦賊,我可能沒命了!」游春來事後發現院子地上滿是「小胖」挨槍後留下的血跡。他先用毛巾幫「小胖」止血,飛車送到中壢市的動物醫院,開刀取出卡在背上的彈頭。

游春來夫婦激動地握著獸醫的手說:「你一定要把牠救回來。」獸醫幫「小胖」縫了廿多針,已無大礙,讓他帶回家休養,兩隻忠犬成了鄰居眼中的大英雄。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新聞】明星犬雅夫癌症死亡 獸醫師:貓犬要定檢
2006-12-13 16:36/徐韻翔

日本寵物明星拉布拉多犬「雅夫」不幸死亡,讓許多影迷難過,同時也再度提醒飼主關心寵物的健康維護問題。
醫師表示,貓犬其實也需要定期健康檢查,平均一年一次,10歲以上的高齡狗貓則每半年一次,貓狗常見癌症以乳癌、淋巴癌等居多,醫師呼籲,除了平日要注意寵物的飲食、運動量,定檢也是能夠早期發現疾病,及早治療的有效方法。

日本東京電視台節目「寵物當家」裡最受歡迎的動物明星,拉布拉多犬「雅夫」,因為惡性淋巴腫瘤在9號過世,結束短短7年的生命,許多影迷聽到此消息都感到遺憾,也相對再度提醒飼主注意家中狗狗與貓咪的癌症與健康維護問題。

嘉義大學獸醫學系助理教授兼附設動物醫院獸醫師楊姮稜表示,動物像人一樣,也需要定期健康檢查,零到10歲的貓狗,都是以一年一次為原則,其中年齡在七歲以下,檢驗以一般理學檢查尿液和糞檢為主,七歲以上,進入老年的犬貓,在健康狀況正常的情況,應該要做較詳盡的全身健檢,包括血液、以及胸腔X光和肝腎功能等檢查,十歲以上則改為半年一次。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51213 就是愛搞怪

話說最近真的太無聊了
所以…當然就要來搞怪一下嘍


標題:美國亞歷桑那州的原著民代表

慕後花絮:
本來想要把這一個禮物拿出來給我們家大哥玩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951212 補貨-95/12


隨便闖蕩了一下
就買了n多東西
被殺了3張小朋友才被"放"出來~金恐怖
(不過主要是買了防蚤藥和心絲蟲藥啦~不可避免滴~)


媽~我真的很愛你耶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新聞】雅夫走了 享年7歲

「寵物當家」中的雅夫走了。在日本台灣都非常受到歡迎的寵物節目「寵物當家」,其中和外景主持人一起趴趴造的拉布拉多犬「雅夫」,於9日因為淋巴癌病逝,享年7歲,東京電視台的製作人難過的表示:「希望牠到天國也能守護著孩子們」。

從1歲起就擔任「寵物當家」外景狗的雅夫,去年不但炫風訪台,還在大佳河濱公園引起騷動,還被媒體稱為「狗中木村拓哉」。今年10月正式卸下六年的工作,東京電視台還為牠舉辦「感謝狀」頒獎典禮,送上骨頭和零食慰勞牠在「寵物當家」共254集的賣力表現。

退休後的雅夫,在這個月體力突然急速衰竭,被檢查出有惡性淋巴腫瘤,最後回天乏術,在9日結束短短7年的生命。東京電視台的菅谷社長說希望大家都可以為雅夫祈福,相信牠也會在天國守護孩子們的。


球麻小叮嚀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尋找主人】中和/米格魯妹妹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希望米格魯妹妹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祝福他~

球麻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51209 人像外拍-中正紀念堂

那個~這個~
照的真的不怎麼樣
不過,就就就,讓我鬼混一下吧
哈哈哈^^


這裡…不知道是哪個門耶?
對中正紀念堂實在是不怎麼樣熟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被偷又被棄 老狗兩年後回家

【聯合報/記者阮南輝/基隆報導】

十三歲的馬爾濟斯公犬「寶貝」,兩年前在基隆被竊後遭到棄養,日前牠靠著後腿立起來「拜拜」的動作引起注意,終於從身上的晶片找到家住雲林縣的主人。

寶貝被尋獲時瘦巴巴的,部分牙齒脫落,但女主人李湘雲緊緊把牠抱在懷裡,幾乎落淚。她自責地說:「如果不是一時不留神,寶貝也不會被人抱走!」愛憐神情全寫在臉上。寶貝看到主人時,起先有點陌生,不過很快就依偎在主人身上。

李湘雲的丈夫李豫輝是遊覽車駕駛,她是隨車人員,兩人經常全台跑。李湘雲說,寶貝很乖巧,平時跟車都會乖乖留在籃子裡,還會站立拜拜的動作,常把車上客人逗得哈哈大笑。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金獵犬會摀鼻…拒菸

【聯合報/記者林宜慈/二林報導】 2006.12.11 04:02 am

狗兒也拒菸!彰化縣二林鎮家加樂大賣場負責人黃忠寶飼養黃金獵犬「咕嚕」,一聞到菸味,會趕忙用前腳摀住鼻子,或動手撥掉客人手中的香菸,十分逗趣。

咕嚕在黃家已兩年,牠見人不會亂吼叫,脾氣溫馴,最喜歡與小朋友玩耍,因體重約10公斤,又有雙圓滾滾大眼睛,陌生人見了牠反會心生畏懼。

黃忠寶說,咕嚕每天在大賣場看店,某天有名年輕客人抽一大口菸,故意往咕嚕臉上把菸吐出,咕嚕一聞到菸味,嚇得趴下,立即用兩隻前腳摀住鼻子,一動也不動。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951207 小綠怪回憶錄-下

看到很多阿姨叔叔很想知道小綠怪的下場
結果很簡單啊,當然就是被我game over啦~

為蝦米~為蝦米呢?
理由很簡單啊~~因為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啊
os:上一集明明就說你很愛護你的小老弟的咧…
A…那就是說綠怪小老弟不得我的緣咩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2006.12.03  中國時報
和街貓照顧者合作以節育代替撲殺 極簡貓事件簿
陳斐雯

去年台北市撲殺了兩千多隻街貓!如果市政府每年能協助街貓照顧者結紮兩百五十隻母街貓,台北市便能減少三千隻小街貓的出生。「處理」一隻貓(捕捉→收容→撲殺→焚化)的花費,遠超過TNR(Trap捕捉→Neuter結紮→Release放養)一隻母街貓,何樂而不為?然而最近發生的「極簡事件」,卻再度暴露主政者忽視民間TNR能量的顢頇,以及相關部門長期存在的矛盾。

台北市動物衛生檢驗所(以下簡稱動檢所)今年起在大安區錦安里與新龍里試辦街貓TNR──先在固定地點餵養街貓,放置誘捕籠,捕捉之後施以節育手術(俗稱結紮),順便剪耳作為標記,再將街貓放回原地,持續餵養和觀察記錄,希望能以人道方式取代安樂死,控制街貓數量。這兩個里的街貓因此暫時可免於被抓進收容所的恐懼。然而緊鄰著這兩個里的龍泉里街貓,卻不在此限。

捕犬網極易對貓造成傷害;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貓咪送養】三色小花貓找個家





名字:小喵
犬種/顏色: 流浪貓/三色小花貓
性別:母
年齡:8個月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