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闖空門 忠狗追咬挨槍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桃園縣報導】

兩名年輕歹徒昨天中午持槍潛入桃園縣民游春來的獨棟透天厝,游家的兩隻土狗衝出攻擊歹徒,歹徒持槍將其中一隻土狗「小胖」射傷;此時游正好返家,看到滿身是血的愛犬並未退卻,正死命地咬住歹徒。歹徒雖掙脫,並朝游開了兩槍,但兩隻忠犬一路追逐,迫使歹徒開車逃逸,「忠犬護家」的故事令人動容。

「如果不是『小胖』和『小黑』英勇禦賊,我可能沒命了!」游春來事後發現院子地上滿是「小胖」挨槍後留下的血跡。他先用毛巾幫「小胖」止血,飛車送到中壢市的動物醫院,開刀取出卡在背上的彈頭。

游春來夫婦激動地握著獸醫的手說:「你一定要把牠救回來。」獸醫幫「小胖」縫了廿多針,已無大礙,讓他帶回家休養,兩隻忠犬成了鄰居眼中的大英雄。

游春來的獨棟透天厝位於大園鄉五權村五青路旁,有兩公尺高的鐵籬和水泥牆圍著,方圓百公尺內只有他一戶人家。昨天上午他開車載妻子外出,中午十二時返家,從大門鐵門空隙看到讓他驚悚的一幕,飼養六年多的中型土狗「小胖」和「小黑」,正在後院死命攻擊兩名竊賊。兩名竊賊手握鐵器還擊,當時已受槍傷、混身是血的「小胖」還死命地咬住歹徒。

游春來說,他衝進後院,兩名年輕歹徒見事跡敗露,急忙帶著行竊工具翻牆逃逸,兩隻愛犬仍緊咬著歹徒的褲子,最後還是被掙脫。

游春來追到田裡,愛犬也從大門追出去,一路對著歹徒狂吠;一名歹徒轉身朝他連開兩槍,還好當時有七十公尺遠,幸未中彈,他不敢再追。


昨天在看新聞的時候差一點昏倒
昏倒的原因不是因為這一件事情的本身
而且是我們"天才"&"有水準"的電視媒體
他的標題寫說…
"狗狗白挨槍,點點點"
蝦米叫做白挨槍啊?
白挨槍,通常這一種情況是說…
他雖然想護主人
但是主人還是因為歹徒的開槍被傷害到亦或是到天堂報到…
每次看到這一些奇怪的標題
真的是哭笑不得咧…唉~
水準真的有那麼低落了嗎?!

anyway,還是應該來表揚一下忠狗行為
狗寶貝們對人類的忠心誠度
有時候是人類都無法想像的吧^^
希望這二隻狗寶貝的主人會更疼愛他們

呼籲一下
希望要養護衛犬的人應該要想清楚後再飼養
不要因為養不來、教不來,之後又將他們丟上街頭
要撿回去、當中途的人,都要心臟100%強才行啊…

不過我想~
會想要養護衛犬的人應該不會來看我的網誌吧
呵~

by球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