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12.16.和平理性&快樂付出



今天本來是一個快樂的周五
因為明天~94.12.17.要做很多事情咧…
94.12.17.早上要去碧潭幫助園遊會裡的一個攤位
做公益活動!!很榮幸哩~

94.12.17.下午,要到新開的中和環球購物中心幫忙
他們有舉辦一場台北縣環球寵物博覽會
所以要去宣導知識去也…

94.12.17.晚上,要和JJ&多麻聚會!!
好想你們唷~我禮物都準備好了哦^^

HAPPY啊!!!

今天忙了一天後,開了電腦
看了這一篇文章-- 對1月1號狗友會活動的看法
心情真的是差到了極點…

這一篇的內容,我想就請大家進去這一篇文章去看
每一個人都可以有他不同的觀點or看法
但是當訴講出口或者是諸於文字的時候,很多時候必需要去感受他人的感覺

以下是我對這一篇文章的回文
*****************************************************
lab 寫到:尤其是髖關節協會的amy
應該知道台灣的惡劣繁殖商人
迫害多少純種狗成為賺錢的機器

您抓到了重點
難道amy姐不知道這一些惡劣的繁殖商人做了什麼事情嗎?
amy姐他所花的心思、時間、金錢是我們都無法想像的

狗友會成立一年多了…
amy姐為了yellow和大家的狗奔波二年了
amy姐不但關心自己家裡的yellow也站出來幫助大家的狗
站出來集結大家的力量和信心,一起走下去

一個月有30天,amy姐沒有一天是休假的
跑政府,和動保團體和農委會協商
跑狗友,幫助那一些無助且欲哭無淚的狗友
跑各地,和義工開會、幫助活動
他每一天都為了狗狗在努力
我想amy姐懂的…他知道的,也忘不掉!

為什麼…狗友會的狗友可以聚集的起來?
因為我們有方針、有共同的目標!!
我們懂得付出我們的時間和力量,做出具體的舉動

在無償之下
我們願意在寵物展的時候,聚集我們可以聚集的義工,宣導CHD的知識
我們願意在任何可以幫助狗狗的場合出現,為了宣導CHD的知識
我們願意不要求任何事情,只希望您們停下腳步聽我們講幾分鐘

您對這一個社會所有的質疑和生氣
也是我們每一個人心中最大的無奈

您說,要集結有髖關節問題的狗狗
本狗友會內的狗狗,有95%都是有這一個問題
本次的活動應該有符合您所說的內容
而受過醫生適當治療的狗狗,大部份都已經走的很好…
我想,如果要用跛腳來吸引注意力,這一點可能就有一點困難了

我們難道希望看到路上總是這一些所謂的流行犬
然後再接下來的流行犬的丟棄風潮嗎?
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問題?我想可以探究非常多的原因
最大的主因,還是要追溯於本國國民對於生命教育的不重視

動物並不適合在櫥窗賣,我想這一個人人同意
但我也相信,有許多的人曾經在這一些地方買過寵物
為什麼?因為這樣做,可以輕易的搧動人心,將這一些生命買回家…
因為不經思考、因為買下他是衝動
所以也常常讓這一些主人後悔…常讓這一些主人有籍口把他們丟掉

您說的很有道理
我們應該要為教育這一個社會而走
這一個是我們的標題
"2006年1月1日為狗狗而走~許一個愛與永恆的承諾 "

為狗狗而走-->我們希望有更多的人注意狗狗,去愛惜他們
許一個愛與永恆的承諾-->,養了他,就是對他許一個永遠的承諾

狗友會是一個民間的自發團體
所有的義工是自發的義工
參加的人,是因為認同這一個想法而去走
我們並不只有穿著漂漂亮亮的去街上晃一晃
而是有著我們對這一個狗年的期許
為狗狗而走~許一個愛與永恆的承諾

宣導的路是漫長且辛苦的
這也是大多數動保團體最努力的去做
宣導人民應該要愛狗狗、保護狗狗
如何可以深入民心?如何可以將這一些資訊傳導到人的心中呢?!

我想這是一個需要思考的問題
是要用態度強硬的去抗爭?
還是要用柔性的方式去宣導,我想我們各有想法
在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做法
教育並不是一天二天的事情
宣導理念,需要長時間、理性、合理、讓人認同的去做
有時候並不是拿著旗子大喊,就能更被理解
讓人民去真正的了解
讓人民真正的去接觸到這一些狗狗
那才是最重要且最有效的!
把愛狗、珍惜生命真正的納入生命、生活
愛狗狗,不再只是一個高高掛的口號

和您報告一下
自上次我們與動物社會研究會一起辦的"尊重生命-停止基因虐待*"的記者會
有許多的民眾,經過這一次的記者會
已對這一個疾病已有一些淺薄的觀念
(我身邊就可以明顯的感受出,資訊被傳播出去的感覺)
如果需要,可以詳見報紙
蘋果日報,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四月三十日A12版生活
聯合報,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四月三十日C2北市要聞

自上次我們在春天農場歡樂的狗聚後
也有許多的民眾,籍此機會更了解這一個狗狗疾病的問題
雖然我們是歡樂的,但是標題非常的易懂淺顯,不會讓人誤導
如果需要,可以詳見報紙
民生報,中華民國九十四年九月十一日B7版寵物新天地
中國時報,中華民國九十四年九月四日E3動物伴侶版
我相信,您在看報的過程中,應該不會覺得我們只有玩樂和狗聚而已

宣導,是需要花時間、精神、金錢、毅力
就如同我們的義務教育,一辦就是12年
因為只有用時間去發酵,教育的內容才夠
因為只有這樣,教育的品質才能達到理想的狀態

並不是,今天辦了一個很悲情記者會,民眾就會記得
群眾是需要被教導的,群眾是健忘的,群眾是需要時常被提醒的!
改變台灣的社會現象,是一個長期且障礙重重的抗戰
但狗友會的狗友與義工們與其他協會的所有義工們與所有愛狗人士
並不會那麼容易被打敗,因為他們值得我們去奮戰
我相信,狗狗在某一天,在台灣是可以得到適當且合理的對待

如果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你參加我們的遊行
而你所提醒的意見!我們會勞記在心,謝謝您的苦心!!

by啾球麻
*****************************************************

我寫了很久…
老實說,看到這一篇文章的時候,其實很生氣!
生氣的是…為什麼要把這一些大帽子扣在我們的頭上呢?
生氣的是…我們明明就寫了很清楚的標題,為什麼要在死胡同裡面鑽呢?
生氣的是…我們為狗狗做的努力,就當沒看到嗎?
又難道CHD寶寶一生都是要裝苦悶嗎?
他們沒有快樂過日子的權力嗎?

籍由這一位愛狗人士的發言
也讓我的思緒整理了一番!
最後我要謝謝他的用意
我想他的主要的意思,應該就是
不要讓這一次的運動的焦點對錯了焦
謝謝您的建議與提醒
我們會注意的

以下的話…是我心裡的話,如果有冒犯,那真的非常的抱歉
所說的確是我心裡的疑問

米克斯和名種犬,是否永遠要隔的那麼開?!
常常說米克斯很可憐、一直要強調米克斯和名種犬的差別
最一開始去分界線的人,是否就是不斷強調這一個想法的人呢?!
是否就是在說的這一些人…矮化了米克斯呢?
那叫人民如何不去想,米克斯就是矮了名種犬一截呢?

只要是受了良好教育的狗狗、整理的乾乾淨淨的狗狗
在我眼裡都是good dog!
我身邊的朋友,他把他們家的米克斯照顧的比名種犬還漂亮
他們家的狗,批毛順長又亮、眼睛有神、該會的禮貌一樣不少
出門超聽話,讓主人不用費力去拉他or管他
帶他出門,養米克斯的朋友從來都不會覺得自己比你矮一截
在我們的互動之間
從未有過,因為你家是米克斯,所以我們不可以玩在一起
更沒有看過,因為你家是米克斯,所以我不要摸你…
在狗狗的世界裡更沒有這樣的分別
米克斯v.s.名種犬?!一定要對立嗎?

那我想…如果一個人偏愛黃金
卻很不喜歡一隻沙皮,那我們是否要去討伐他呢?
討伐他為什麼可以不喜歡沙皮狗??
那又想…如果一個人偏愛米克斯
卻很不喜歡一隻名種犬,那我們又是否要聲聲嘶力竭的去討伐他呢!
討伐他怎麼可以不喜歡名種犬?!他應該都要喜歡才對…
拿出尊重吧!尊重每一個人的選擇!
相同的,當您對狗狗做出的選擇就是您對他許下的愛與永恆的承諾

沒有任何人應該要被硬性規要去喜歡哪一種東西
那是選擇,那是自由
這一個社會上,本就有各式形形色色的人,本來就是有許多的差異
只要遵循著社會的規範去走
我想,一個人在憲法上是被賦予了合理的自由範圍

平靜理性的去看待這一些問題
問題怎麼出來,就怎麼處理
不要用不是這一些人的責任去蓋住另一個問題
不是因為有人愛名種犬,而路上有那麼多的流浪犬
這一些流浪犬來自何方?我想是四面八方…
問題最多的地方來自何方?來自於我們的國民
我們的國民不懂的尊重生命、不懂的生命是需要被尊重的

這一些環節是環環相扣的,並不是某一個人的錯or某一群人的錯
如何去改善大環境?
這需要人人一起去努力、動手去改革

這是一個希望,這是一個願望!
但我想只要大家更同不懈的努力
有一天
台灣會是一個適合狗狗居住、對狗狗有合理的對待、而且狗狗有一定的基本權力

這一個目標是可以達成的
只要我們努力,只要我們繼續付出努力…

by啾球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