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808 記住最美麗的那一刻


球&cooper合照,於坪林


球&MOLY合照,於富陽公園

今天在翻照片,看到了這二照片
憶起們一起相處的時候,是段美麗又辛苦的回憶
小朋友們~你們過的都很幸福吧~那得要繼續幸福哦^^

還滿慶幸我在大學畢業後,提早進入了社會
這二年讓我經過了許多磨煉
的確~社會大學和學校生活不一樣~是~差很多!
學習的內容也不同,但的確和我當初想的規劃差不多
也學習到生存的必殺技(有沒有那麼誇張啊~哈~)

本身自己是唸商學
在唸書時,總覺得書本和實際上有很大的出入
到底有沒有用,也滿是懷疑
唸書對於我來說,當時的想法有二面
第一面:如果未來不是從事教鞭
立即去唸研究所感覺沒有啥實際的用處
第二面:二年的時間,工作->可以賺錢;唸書->要花錢
一來一往就差了粉多咧~
而且在後期來說,我覺得唸書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就是設定目標
(但台灣是反過來,大都是以成績決定你可以唸什麼)
大學畢業唸研究所動機不強
覺得繼續唸書,對我來說是浪費時間的事情
對少女來說~time is money~(哈哈哈~)

即使當初要用在校成績去申請學校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當時的決定,跌破了很多老師和同學的眼鏡
很多人都問我為何不繼續升學,也說我浪費了這四年的努力
這四年的努力,不但是為了升學,更重要的是為當下的自己負責
反正那時,也總是笑笑,沒有多說什麼
我想當時就算我說了…也很少人會了解&贊同我的想法
反正我就是打定主意不繼續升學,也不打算和任何人交待

畢竟沒有目標的事情…我不想再做了
都已經被台灣這一個體系唬嚨了了快二十年
再也不想要繼續盲目升學唸書
而且即使唸書,我也不想在台灣唸
所以毅然決然的決定,直接投入了職場工作

記得第一年工作的時候
常常覺得自己很像小媳婦
大概因為是社會新鮮人的關係吧
大家總有"習慣性欺壓菜鳥"
但也漸漸的建立出堅忍不拔的工作精神
其實是經過很多衝擊~才變的多一點點的堅忍不拔
上班真的和在學校差很多!
記得很清楚,那年的目標是希望自己可以變成"惡人"
這樣就不會被惡人欺~
第一年的目標有沒有達成呢?
我也不知道~不過也是上手了許多
所以狀況也慢慢的能掌控了

除了工作生活外
其他的生活,就是和我們家臭球一起玩一起睡
冬天~出門溜溜時間;夏天~鍛鍊肌肉的游泳時間
回頭看看網誌,真的覺得很妙~
我從小活到大,都沒有這二年玩的1/5吧~呵呵~
也認識了好多朋友,認識了台灣好多的地方!!
每個記憶都深植我心

有壞的回憶,也有好的記憶
在走人生的路程中,靠的是什麼
我想靠的真的是每個人的智慧
智慧哪裡來?我也不知道…
或許是前世修來的~也可能是今生補來的~
希望在自己周圍的朋友可以在我身上感受到溫暖
對每一個朋友,我都是如此的真心對待
反過來,以前也希望朋友也可以真心待我
但我也學習了,不將我的期忘放在別人的身上
因為當落空的時候,反而會更失望,那還不如不期望
生命無常,可能會別離,天底下也沒有不散的筵席
重要的是-珍惜當下最美麗的那一刻-

今天會想到提工作~
那是因為今天在工作的時候,有一種新的領悟
難得可以從工作上,體會到一種"超忙"的快樂
"腦不斷的運作"居然也可以是一種開心的時候!!(通常我都是覺得腦缺氧~哈~)
這次的專案,付出了很多的心力
希望今年的工作可以在九、十月的時候達到一個頂端
哦~~希望妳可以開成一朵"美麗的粉紅花朵兒"~

註:為什麼是粉紅色呢?
請期待九月中旬的廣告~答案就在廣告中~呵呵~

96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