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326 心花朵朵放


黑色…真的給他很難照
有時候照不清楚,有時候曝光過度,有時候又曝光不足…
真的訴!!!有夠難拍啦~

之前一直忙著在寫出遊的日誌…
(趕快寫一寫,不然都趕不上人家啦…到時候真的寫了一個月,會被恥笑耶~呵呵~)
所以…就拖丫拖的!
拖到這一個時候,才再上來報告doris的狀況

這小妮子~到目前為止總共看過二次醫生
第一次是做全身性的身體檢查
第二次是帶他去打預防針(順便再檢查身上是否有其他有潛伏期的病痛)
很高興的是~這小朋友身體狀況不錯
除了一項~他的眼睛不是很好
醫生是說,doris的狀況不是白內障~是叫"核硬化"
核硬化和白內障不一樣的地方是在於
核硬化的狀況光線還是可以進入眼底(<-醫生說的)
所以目前doris還是可以看的很清楚
不用太擔心(但,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惡化?!也不知道速度是不是會很快)

查了一點文章
感覺起來,核硬化很像是白內障的初期
但又…寫的不清不楚的
不過在目前來說,醫生說doris不用有任何的治療
想要拿魚油給doris來保護眼睛~保護牙齒~骨骼強壯~哈哈!!

他的個性很特別
一開始聽說,鬆獅很固執、咬人前不會發出警訊…
等等可怕的傳聞
不過"傳聞"這一等東西…某部份是需要事實去打破滴~

doris到的第一家美容院
每個人都超愛他的!!
代表這小妮子的人緣,其實是給他很不錯的耶~
他是一隻親人的狗

但是…有問題的是,他是一隻不親狗的狗
doris來家裡的時候…很怕阿球和doris大打出手
也不知道鬆獅打架起來會是怎樣…所以讓我的心裡很是緊繃

當doris來的第二個禮拜
(因為doris是從收容接出來的,所以第一個禮拜一定要先隔離,醫生是建議到第二個禮拜)
就帶了阿球和doris來一個相見歡的握手會

我帶著一大堆的零食…
就一人一小口,慢慢開始建立起友誼的橋樑
而一隻牽在手上~如果打起來的話,比較好控制


二個滿不爽的對看了二眼


啊咧…給他開始不爽了起來


我在旁邊適時的給他,"嗯"(告訴他們二個說,不可以打架唷)
二個就給他~立即變回可愛的笑臉了~

這是他們二,第一天的相見…
之後~他們二就一起溜搭溜搭!!平安的相處~
doris對第一次見面的狗狗都不大友善
不知道是否因為小時候的社會化不足呢?



地位


朵朵獨照


阿球獨照

就這樣,過了很多天,二隻都平安的相處在一起
有一天~阿球在啃他自己的骨頭
doris想要過去搶阿球的骨頭
當然免不了,就是一場龍爭虎鬥
為了東西去爭奪而生氣,對不熟識的成犬來說
應該算是常發生的事情…不過晚一點就發生比較嚴重的狀況

他們之間是需要建立起他們的地位
心裡想,阿球比較早進到這一個家…doris晚進
理應是阿球的地方應該要比較高
但是還有一個問題,狗狗的地位不只有誰早進,誰晚進
之前看了一本書,其實他們的年紀也會影響排名
更何況,現在的問題是…他們還是不同品種的狗狗捏~
所以要怎麼分個高下,我還真的不懂捏

當下,我就把二個分開
一個去房間,一個綁在門上,給我好好的反省
結果到了晚上…讓我嚇到且很介意的事情發生了

當我在幫doris穿衣服的時候,doris眼睛瞄到
阿球在和球阿媽撒嬌
他就老大超不爽,突然之間就衝過去要咬阿球
沒有任何的警訊,阿球也沒有招惹到doris
就這樣的衝了過去
如果不是doris在我手上穿衣服,即時的拉住
我還真的不知道阿球的喉嚨、臉上還是哪裡會多幾個洞亦或是更嚴重?

自那一天的攻擊之後,我有點嚇到
發願幫助狗狗之下…阿球當然是不能受傷
所以在之後,每次二人的接觸,都會讓我有點害怕
我不知道doris什麼時候,還會再來那一下
不過~也好險我們家的阿球不是白目球
經過那一下之後,阿球就知道了,doris是老大
每當阿球碰上doris的時候
眼睛裡的眼神就變了~變的害怕、不快樂



這讓我…心裡有不同的打算
之前帶出doris,就只是想要再繼莎莎之後,再次做中途
幫doris找到一個適合、讓他快樂的家庭!而不再侷限於時間上的緊迫
(doris是中型犬,比較好照顧!不像之前照顧莎莎~有當中途的時間壓力)
這是初衷

帶回家後,跟他的相處滿愉快的
而球阿公和球阿媽,覺得他是一隻聰明且有靈性的狗狗
所以,都一直叫我不要再把他送走,就讓他留下

但…我心裡想的和他們不一樣
或許是年輕人和老一輩的人想的不一樣?!
我覺得…狗狗是陪伴犬,和人之間相處久了是可以溝通
但球阿媽和阿公,卻想要讓他一個人待在頂樓…
心裡覺得很捨不得
雖然每天都會上去陪他,帶他去廁所,但是那感覺又不一樣…
如果阿球和doris可以相處的很好
二個可以玩在一起,睡在一起~我辛苦一點,是也還好
但是…他們二個的情況完全不是這樣

和doris相處久後
我發現這一個小朋友非常的忠心
而且他很聰明,記性也很好(我真的覺得是一隻有記性的狗…)
但是…可惜的是我們家已經有了阿球
不能做只有他一隻狗的主人了…
我想他看到我們摸阿球,他心裡也很受不了(吃醋)

所以球麻心裡還是想要幫他找一個好人家
在這中間,其實有滿多人向我發出,想要領養doris的訊息
我有掙扎…不知道是否真的可以幫他找一個好人家
如果真的考量過自己的能力,也很喜歡鬆獅犬的個性,也很愛doris的特性…
球媽歡迎您來信…
但是我想我會是一個很嚴格的送養人^^
如果您是一位愛狗人士
即使到最後doris無法送養給您
或許我們也可以當不錯的朋友
如果需要的話,也可以介紹其他待領養的狗狗給您呢!!
給其他寶貝們更多被愛的機會^^
球麻信箱:chocholafa@yahoo.com.tw

我心中考慮很多事
ex:我不考慮把doris送給家裡有養一隻狗or以上的家庭
ex:我也不考慮把doris送給沒有耐心的人
(因為他不是幼犬了,要照顧他也需要一番的耐心,才能把他不太好的習慣糾正)
ex: doris也小小有年紀,我希望養他的人不會吝於帶他去看醫生

而他是否可以送養?還要經過愛他的阿公和阿媽的同意…
之前帶著這一個小朋友,去球麻的大阿姨家玩耍
(大阿姨-->我想要送養的對象!因為他也很愛狗很愛狗!)
大阿姨其實還滿愛他的,有考慮想要養doris
如果大阿姨養了doris,那就是最棒的事情了
因為~我們還是一家人啊^^

講了那麼長…
大家可能也看了頭昏了吧~
就先到這裡吧^^
有什麼新的消息,再和大家分享



後記-大阿姨與狗之間的邂逅



麻咪說~想要和大家分享大阿姨家的故事
講講,為什麼想要把朵朵送給大阿姨的原因~

大阿姨在很多前年前(應該有七、八年了吧)
走在他們家住社區,看到一個女生很煩惱的抓住一隻很髒的狗
當下阿姨走過去協助那一個女生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一隻狗狗是在路邊看到的
這二個女生一隻狗~就到了附近的獸醫院去
到了醫生那後
診斷出,他是阿富汗(當時基本上是髒到看不出來)
一隻老犬,且生過很多孩子,且有很多問題
很有可能是繁殖完後有了很多問題被丟出來的

當下…怎麼辦?!他們要找人送養,好像也不是很順利
(雖然是名犬,但有一把年紀;且一身都是病痛)
中間也發生了頂多問題,好像也有送過去後,被退回來…
(中間發生的過程我不大清楚)
經過了一陣後,從來都不養動物的阿姨
和姨爹商討後決定想要把Tina留下(給阿富汗取的名字)

Tina在阿姨家,過著幸福又超快樂的日子
我去大阿姨家看Tina時,看他像貴婦一樣,坐在阿姨家的沙發上
在Tina的眼神中看到的是放心和幸福
阿姨對他的照顧,讓當時還是小孩子的我,感覺到好溫暖

Tina身體不好,很不好!是老犬又生過很多孩子
一個病醫好了,可能又發生了另一個問題
所以常常需要去看醫生
而阿姨家又沒有車子,所以常常就要在路邊叫了N久的車子
(我想,在以前應該又是更難叫車的吧…)
每天要準時的幫他點耳疥蟲的藥、點眼藥、點不知名的藥…
到後來Tina有更多的病痛,依仍陪著他
直到後來Tina的生命結束…

有一些,是在多年後聊天,我才知道的
有時聽了眼眶都紅了…

阿姨以前是不養動物的(連兔子都沒有,頂多來隻螞蟻吧…)
因為阿姨覺得豢養動物是不好的…
而養了Tina是一個巧合~是幫忙一個生命

而或許因為阿姨有了一定的年紀
常常也聽到我在唸這一些動物很可憐的緣故吧?

從去年開始,阿姨有叮嚀我…
如果有需要幫助的狗狗,老狗、生病的
他都可以接受,就讓這一個生命在他們家終老一生
不過…不要大型犬…
阿姨說,因為他老了,無法再照顧像Tina一樣那麼大的狗了
呵呵~~不然倫家一直想要把莎莎塞去阿姨那啦…

無論如何
一定會幫doris找到一個適合他的好家庭
讓他快樂的渡過他下半輩子,不要再受到任何的苦難^^

寫完這長篇後
祝~幸福與柔軟的心永圍繞在你我的身邊~

by球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