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香港的新一步-香港部分連鎖寵物店將停售貓狗 為被棄動物找新家
2006/09/22

據香港媒體報道,去年香港共進口3600隻寵物狗,但同年被香港漁護處用人道的方式殺死的無主流浪狗高達11900隻。
令人不禁想起寵物店內有多少只狗,最後淪為流浪狗,難逃被人道消滅的命運。
有見與此,香港36家“紅蘿蔔”寵物店明年底前將停售貓狗,轉而在店內放置被遺棄動物供人領養,配合醫療及零售寵物用品,成立香港首間提供一站式服務的寵物店。

經營紅蘿蔔近10年的五方寵物有限公司,於今年7月9日與Pets Central Asia達成協定,承諾所有分店于明年底前停止買賣貓狗,騰出空間讓Pets Central Asia放置被棄動物。而其位於西貢分店已于20日起已停售貓狗,改為集診所、領養動物及零售寵物用品的一站式服務寵物店,並將於24日重新開張。

五方寵物董事總經理葉沃達表示,正逐步與狗場取消合約,並對新經營模式有信心,長遠可補償不賣貓狗的經濟損失。

集醫療、零售寵物用品及領養動物于一身的服務概念來自美國寵物店。本身是愛護動物協會前執行總監的Pets Central Asia集團董事總經理戴寶蓮強調,新公司並非與愛護動物協會競爭,只想儘快為被遺棄動物找主人。

而集團歡迎和任何動物領養組織合作,安排動物在店內等候領養,但不會確保動物是否健康。

新聞來源:國際線上 CRI On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