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虐貼紙上路,把愛傳出去
2006.09.17  中國時報
阿曼

我和兩個朋友在六月五日,揭發屏東寵物繁殖業者虐狗事件,接連又爆發台北內湖虐貓案,而捕獸夾虐狗案更是層出不窮,甚至有人公然在公園施放毒藥殺狗!

台灣虐待動物的情形,沒有因為有動物保護法而減少,當務之急,就是加強教育與宣導愛護動物的工作。最近,當我又看到虐待動物的新聞時,馬上衝到電腦前面去,我覺得我應該要做點什麼,我想從小地方著手,也許可以用一種方式來告訴大家:不要虐待動物,因此,我畫了一個「禁止虐待動物」的標誌,希望將愛動物的觀念融入生活中,讓大家可以隨處都看到它,一看就懂,就好像在公園會看到「禁止動物進入」的標誌一樣。

你可以禁止民眾帶動物進入公園、禁止消費者帶動物入店、禁止飼主讓寵物在公共場所排泄不清理,但是,禁止虐待動物也是必須的,在我們看得到的各種禁止標誌中,必須有一項是保障動物福利,而不是一

味剝削動物的活動空間。

我把設計好的標誌貼在我的部落格,沒多久,曾在《麻辣鮮師》影集中飾演老師、目前擔任電視購物頻道主持人的郭昱晴打電話給我,一直是流浪狗中途志工的她表示,想將我設計的禁止虐待動物標誌印成貼紙,帶到她的節目裡,幫忙宣導愛護動物的觀念,同時要分送給需要的人。這真是令人興奮的事,也許有一天,我會看到呼嘯而過的車子貼了這麼一張禁止虐待動物的貼紙,那意味著,又多了一個人,以行動表示他不願見動物被虐待。

不分國界、族群與職業,生命才有可能真的不分等級地被重視。郭昱晴以實際行動為受虐動物出力,也許微薄,但一定能溫暖每顆愛動物的心。

貼紙索取辦法:請附上寫好收件地址、姓名的回郵信封,寄台北縣中和市景平路288號昱晴收,詳情見阿曼的部落格「無章節之影像國度」 http://www.wretch.cc/blog/aman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