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11 換個人牽

20100301_069cha.jpg

一樣米養百樣人
再來我的下一句就是一種飼料養百種狗
以下的故事和人和狗都有關係

我們家球阿媽/阿公通常是走自由風的~很討厭綁住狗
而花花先生呢,交朋友的第一個步驟就是亂叫
其實他並也不會有太多其他接續動作
但如果有球球和他在一起的話,那就不一定了(他膽子就突然變大…)

但老實說,我很不習慣狗狗這樣的行為
要是我在外面遇到這一種狗,我個人會覺得很不開心
所以只要是我帶花花出門,只要可能有狗突然的出現,我一定會綁上牽繩

但是遇到個令人討厭的狀況
就是…
這隻習慣「自由」的狗不習慣給人牽
所以他比球球還難牽
常常牽的是我火大萬分
要牽不好牽,要喚回也很難
他的「主人」有點難以教化(常為這些事「溝通」但總是無疾而終)
對他我算是半個放棄,所以限度都放的挺寬的

今天呢,聰明的我
找了一條小狗用的牽繩(用一般的分牽太短了,二狗都不好走路)
在散步了一圈後,讓我仰天長笑啊,哇哈哈~~

在散步的過程中,二隻很少會絆到(所以繩子的長度OK!)
而球球數次在走路的過程中,抵住不走-->告訴花花走太快了
那行為就很像當初在教球鬆繩散步
衝的時候-->抵住不動!不拉扯,但就是不往前走
(但我覺得球有稍微的往後拉一下下)
等花花停住後,他才會繼續往前走!

拜託,整個大輕鬆啊我!呵呵~哈哈~耶耶~

2010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