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029 計較什麼

愛計較小事總讓人覺得很累
當面被計較的時候,覺得這一個人真是有夠小氣...
背後被計較的時候,有時覺得這一個人有點小心眼...
常常被計較到,覺得這些人真的是很無聊

每個人愛計較的點不一樣
每個人愛計較的「點數」也不一樣
我想~偶爾的計較是難免
但計較的點小&次數累積太多點的時候,真的會很惹人厭

養狗累不累~很累呦
勞心勞力,就像照顧一個小孩一樣
但對我來說最累的是「被計較」

被計較什麼?什麼都要被計較、什麼都要被放大檢視
老實說,養狗是礙著了你什麼嗎?
如果哪天養狗要課稅的話,我一定會照實申報我家的口數
我們家每口子都課稅給政府了,就麻煩你們把他視為這一個土地上的公民
請給予他應被給予的尊嚴

有一天老爸說我們新家的對門鄰居對我們家的毛有意見
隔了一天沒看到他們家有人進出,找不著人
再隔了一天,從舊家搬了很多東西
這個時候鄰居伯伯居然冒了出來
也無視於我們手上很多東西,突然開門,劈頭就在門口大聲的碎碎念
等我把東西放下後主動去找了對門的鄰居

對門的鄰居計較我們家的毛飛到他家的墊子上~讓他的襪子上都是毛
鄰居不客氣的他說:你家的毛飛到我家的毯子上
我說:真的是非常的不好意思~<以下芭啦芭啦的省略>
對門的鄰居不客氣的說:那你現在是什麼意思,是要我把毯子拿掉嗎?
我們的鞋子都要拿進來嗎?(總覺得他說這樣的話,是自己有點心虛…)
我說:不用不用,真的非常的不好意思,造成您的困擾,我會盡量的把毛都清乾淨

其實當下我心裡想的是,你還真是透視了我心裡的感覺
的確啊,樓梯間是一個公共場合
為什麼我要接受你家的鞋子在樓梯間、電梯口漫天飛舞(我們家的鞋都是收在屋內)
即使是這樣~我們也不曾看了生氣把他踢到牆腳邊
對門鄰居常常半夜回家,到了半夜二點,開關門的聲音很大我們也不曾有什麼異意
對門鄰居每次都把他流湯流水的垃圾丟在樓梯間我們也不會氣憤的找他算帳
我們家的狗不亂吠、我們家的狗不隨地亂大小便
我們家的狗或許不是天下第一乖,但也不是倒數來的
不曾真正打擾到鄰居的我們,到頭來還是要被這樣給兇!!
(os:有時候還滿想要變身成惡鄰居的~哈哈~)

我退一步和氣的和他說話,只是因為我不喜和人家交惡,希望處理事情可以圓滿
但老實說,我能做的也就只有每天出門回家的時候
先把環境用小吸塵器吸乾淨後再用粘粘棒把墊子清乾淨
每個禮拜一定會把一、二樓的樓梯間掃乾淨~
而我們的新家特意選在二樓,為了就是可以不用一定要搭電梯
因為不想要又被唸說電梯很臭,都是狗狗弄的…
我當然有權力可以搭電梯,但為了減少紛爭我們會盡量去做一些避免的動作

但我不懂為什麼一定要那麼愛計較?退一步多為別人想一點不好嗎?
為什麼人總是要放大這一些小事去計較??!
愛計較也就罷了,溝通的時候不能用和善一點的態度嗎?(os:我是欠你哦~)

不過再老實說我也不是太在意
這一個屋子是我承租,也不是搶來的
我的房東先生和太太也算是愛我們家的三隻小狗
不曾對我養狗有什麼意見,所以鄰居先生你的太多計較就省省吧
再來我每天吸地、拖地~環境整理的非常的乾淨而且整潔
如果到時候需要動用到衛生局的人,我也ok,就看大家的裁定點在哪裡
我這一個人有層假皮--假仙的皮--但皮有可能會破~
再者...你在這楝樓的風評整個就是差到爆點~最好增進一下自己的人際關係吧!!

番外篇
姑姑來探視我們~
球球就晃啊晃的,走到了人行道上
遇到了只有上半天課的小朋友們放學
小朋友們看到了狗狗,每一個人都很開心,開心的摸了摸他的頭
但就看到了一位安親班老師吧
大便臉的在後面碎碎說,小朋友都那麼怕狗,幹麻把狗擺在路中央
聽到後我也立即的把小子召回
不過啊~就是有人很喜歡得了便宜還繼續賣乖~邊走還邊唸!!!
阿姨啊阿姨,你說小朋友們都很怕,這一個恐怕是有點違背了事實吧!!
只是你個人的喜好問題吧
不如就直接說:我討厭狗,你幹麻把狗放在路中央
既然別人都客氣的把狗召回了,你還想要如何呢?
唉~~別那麼愛計較,小心老的會太快哦!!

2008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