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912 重新檢討


球小孩第一次去墾丁玩

我們家球小孩,著明的超有活動力
講白一點,其實是非常給他有夠皮
為什麼會那麼皮呢??這一個答案我真的是不知道...
但至少我應該要算是開心吧,至少這傢伙有活力
不過常常要想辦法和他鬥智
橘麻常在笑,球是披著狗皮的小孩~我自己也常這樣覺得

不過在完全不懂的如何教育他之前
這小子曾經帶給家人和我很大的困擾
(而我對他的容忍度,常讓家人應該都覺得我瘋了....)
過了n年後,有天在聊天
才聽到球姐姐說~原來球阿媽和球姐姐,曾經被球逼到沙發上喊救命辣
聽到的時候,真的很沒有羞恥心...忍不住一直大笑!!
二個大人會被一隻小狗逼到沙發上a...

接下來,就是帶球開始去接受教育
但因為有某人(也就是我)有某些奇怪的想法
所以對於某些太嚴格的做法不太能接受,自己還會打折
老師應該對我也很煩惱吧~噗~~
不過慢慢的再接受其他的資訊,對於狗狗的教育的想法也一直在改進

最後我對於狗狗的教育自己是覺得幾個重點是
教育最主要的目的是什麼,是飼主應該要先考慮清楚
希望他是一個完全聽令的小孩?
希望他是一個聰明、有學習力的小孩?
希望他可以訓練到什麼樣的程度?
有這些確信的目標後,才知道該怎麼去訓練他們

這一陣子,無意的...他的訓練被荒廢哩
難怪這一個小孩,最近行為上有一點怪怪滴
其實後來想想,最近有點忽略了這一個小朋友

有句話很受用
狗狗一定比我們還要了解他們
畢竟因為他們可是隨時隨地的都在觀察我們呢...

最近又開始重拾這一些訓練
我們二的溝通橋梁又重新給他搭起來

97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