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409 愛蜜莉的第1天







據球阿公從外得回來的線報
通報我去幫助一隻在我們修汽車輪胎的「店狗」
因為主人養一養,不想要養她了!!!

當天聽到球阿公說
就要帶著相機去幫他照相
但因為隨身相機忘了帶,延遲了一天才過去

970409(三)拿著相機過去看看他
他們說~她的名字叫COCO
當我們看到她的時候
她被鍊在店的前面,眼睛無神&無奈
喚她的名字「COCO」
一丁點的反應都沒有(我倒沒看過黃金會這樣)

看她一臉黑黑,對認養人應該毫無吸引力
球阿媽說,先把他帶回公司洗一洗再幫他照相
結果裡面的先生很阿殺力的說
「我幫coco準備一下」
「你等一下再來拿coco的東西」
哇~你都還沒問過你老闆,那麼快就要把狗子塞給我們哦
而且我們只是要帶回家幫他洗澎澎的說!!
又沒有說要把他帶走
這樣的舉動,讓我們心裡也有數

對於coco這一個名字,我個人抱持著一種很懷疑的心態
畢竟叫他COCO幾乎是完全沒有反應
而且要帶他離開去洗澡的時候,他幾乎是「死都不想走」
還是連哄帶騙,才走到對街,後來又節節敗退,離修車店愈來愈近
之後好說歹說,就是不想走

後來CK騎了摩拖車來帶她,但小妞不會坐前面,前腳上,後腳下
結論是,必需得要抱著他坐在後面才回的了公司
我的舊傷左手&腰~~,就快要廢了
實在是重到極點,沉啊

到了公司,掏出以前朋友送但一直沒開的奇多洗毛精
從頭到腳,前前後後洗了三、四遍,沖了二次水,黑水不斷從他身上流下
努力的搓、揉、洗,蹲到腳都有點抽筋
耳朵裡面的毛,好像沾到了機油而沒辦法洗乾淨
而Emily不知道是害怕還是太冷的一直抖
聽球阿公的線報說,她可是前二天才去剔的毛
誰曉得他沒剔毛前是什麼可怕的狀況...

到了下午
決定就順水推舟吧
既然人家已經決定要把狗給了我
那麼就這樣吧,免得下次看到她可能已經是在街上晃盪

那就先得再去拜訪一次Emily的真正主人
他「真正主人」對於Emily的過去,原則上也是一問三不知
對於年紀部份,大略知道是四歲左右,而他是第二手
原本的主人想要用Emily來繁殖
但因為環境問題,所以Emily還沒有生(算是逃過一劫吧)
(不過倒是常有人懷疑他到底是有沒生過)
而小姑娘的嫁妝也被我們給帶回來了
唯二的嫁妝是一個生繡的鐵碗和一條生繡的鍊子
沒有一顆飼料、也沒有梳子、也沒有毛巾,啥都沒有?!
以前的生活是怎樣過過來的啊?真的很難想像
虧妳還忠心耿耿的不想離開,真被妳給打敗!!

在車上愛蜜莉看到主人靠近,本來很想下車
但後來主人離開了,愛蜜莉也慢慢冷靜下來
突然間,他一直舔我一直舔我,大略舔了我三十秒
接下來就乖乖的趴在我腿上
愛蜜莉,妳知道妳的生活要改變了嗎?

晚上帶著Emily去做一個初步的檢查,準備打預防針、做結紮
而以往我遇到的狗兒們,每一隻做三(四)合一kit都ok
而這次就沒那麼幸運,小妞很不幸的中了艾莉西體
整個感覺有點頭昏,這一個疾病是終生的啊!

醫生say:目前要先治療艾莉西體
其他的行為,都不可以做
so~拿了他的耳藥、拿了治療艾莉西體的藥藥、再看了一眼那出現二個點的kit鏡
花了2500NT離開了醫院

對於艾莉西體不是很了解,必需再查查相關資料
畢竟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把疾病打敗!!

球阿媽一直覺得小妞可憐,所以希望小妞可以住在家裡
所以第一天晚上帶了Emily回家
之後的二個禮拜到一個月要繼續努力治療艾莉西體
不過也建議和其他的狗兒要先暫時隔離(第二個醫生強烈建議)

Emily是一隻很「鈍」的狗(應該是不大會和人互動)
唯一比較大的問題是,很固執的不願意跟著我們走
如果硬要拉她,她更是不鳥人
一天下來,願意跟著我們走二步
一直到我牽著她,她很合作的乖乖跟我走
幾乎可以到無繩腳側的地步
除了偶爾固執不願意走外,在散步都是緩緩慢慢的
一點都不用擔心自己的手會被他搞到脫臼
眼睛感覺上也愈來愈有神~愛撒嬌~粘TT~
繼續進步吧小妞~~Emily~~

Emily小妞的第二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