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物園成墳場? 不到6年共死1603隻的動物
更新日期:2007/10/09 10:18 記者: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動物園應該是一個動物們最安穩的家,但是台北市立動物園卻是動物的墳場,從91年至今,5年半的時間,台北市立動物園共死掉1603隻的動物,讓人相當心驚與不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這9日表示,市立動物園要確實做到保育動物的動作,不要認為動物死了再採購就好,更不應讓動物園成為動物的墳場。

莊瑞雄表示,台北市立動物園中,共有66種瀕臨絕種的動物,其中尼羅鱷、格利威斑馬、亞洲象、美洲豹、金剛猩猩、灰長臂猿等超過1/3共23種動物,根本就是只有公的或是只有母的,如此違反自然界生態的虐待動物行為,如何能夠大言不慚說自己「肩負環境教育、物種保育之任務與使命」呢?

他也表示,台北市立動物園對於失蹤動物的處置,竟然是由現場館區負責人清點損失數量,填寫動物異動單,然後請園長核准辦理財務與物品核銷,試問,今天如果是老虎逃出,動物園怎麼可以只憑一張異動單就草草了事?

莊瑞雄指出,台北市立動物園於92、93年間,共移居9種共48隻動物至台東池上牧野度假村,第一年死了17隻,至今一共死了28隻,其中保育類動物共有三種,7隻蒙古野馬死了4隻;8隻弓角羚羊死了5隻;侏儒河馬死了1隻;其它,送了2隻雙峰駱駝過去,也全死光了!台北市立動物園根本就是把動物送去池上送死!

莊瑞雄表示,他實際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勘查,發現萬獸之王的山獅困在小小牢籠裡,不僅全身瘦巴巴,完全失去霸氣,還一直繞著牢籠轉圈圈,一直重複一樣的路徑、步伐,讓人相當不忍;還有十多隻身軀龐大的河馬,擠在小小的活動空間裡,一隻疊著一隻,低吼的聲音,控訴動物園的不人道對待;明星動物無尾熊,千里迢迢越洋來到台灣,台北市立動物園迎接他們的,竟然只有幾枝枯木樁,枯木上綁著鐵桶,插著一枝枝由佳利樹的細枝和葉子,無尾熊就掛在枯木上,度過餘生,讓人看了相當不忍。

台北市議員莊瑞雄(9號)批評,台北市立動物園五年半來,一共死亡了1603隻動物,其中66種瀕臨絕種動物,包括尼羅鱷、格利威斑馬、還有亞洲象等,只有公的或是只有母的,違反自然生態,動物園園長陳寶忠表示,動物的壽命與人類不同,有的動物平均壽命只有十年,而且多年來,動物園也繁殖過一千多隻動物,至於雌雄不平衡的問題,是因為許很多動物都是收容來的,動物園會儘可能幫牠們配對。(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議員莊瑞雄批評,台北市立動物園目前有430多種動物物種,其中有66種瀕臨絕種動物,不過其中的尼羅鱷、格利威斑馬、亞洲象、美洲豹、金剛猩猩、灰長臂猿等超過1/3,一共23種動物,只有公的或是只有母的,違反自然生態,飼養牠們根本是虐待動物,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陳寶忠表示,動物園許多瀕臨絕種動物都是收容來的,牠們會儘可能達到雌雄平衡。

對於市議員批評,動物園5年半來,一共死亡1603隻動物,主要的原因是許多動物的壽命只有十歲,與人類不同,而動物園多年來也繁殖一千多隻動物,另外市議員拿出一張河馬擠在一起疊羅漢的照片,動物園回應,那是因為動物園進行欄舍清掃,才會先把河馬趕到一個比較小的欄舍,至於動物園的河馬,的確繁殖過剩,動物園會施行節育,並且撥經費加大河馬的圈養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