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雄犬不必再挨一刀 避孕晶片即將上市
2007-07-12 21:24/中央社台北十二日電

多虧一種犬類避孕裝置數週內將在英國上市,使得公狗可以免遭去勢之辱。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種避孕裝置須植入狗兒肩胛骨之間的皮膚下,會緩慢釋放出合成荷爾蒙,以阻止睪丸素生成。

這種避孕藥可防止公狗產生精子,使之暫時失去生殖能力,從而免除去勢之苦。

這種避孕晶片長十二公厘,寬兩公厘,售價二十五英鎊,約當新台幣一千六百七十元,使用期限六個月,過期必須更換。

澳洲製藥商Peptech表示,這是第一種專為公狗設計的避孕裝置。

這種避孕晶片將由獸醫負責植入,方法與身分晶片類似,不需手術,會隨著時間逐漸分解。

這種犬類避孕晶片在澳洲已推出多年,預期數週內就會在英國上市。

五百多隻狗兒臨床實驗顯示,這種避孕晶片安全又有效,即連動物園的獅子也成功使用過這款避孕裝置;至於雌犬專用的避孕藥丸及注射劑早已存在。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