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1.16.調整心情和Pony再次出發

我…沒有照顧過得犬瘟的狗狗
這一次讓我覺得非常的可怕…因為julia就是因為這樣而走掉的

昨天很緊張的連絡了amy姐
昨天也寫了信給李醫生…希望李醫生可以指引出一條方向給我
在迷霧中…讓我真的很害怕

大概是昨天精神壓力太大了
身體有一點不舒服,今天睡的比較晚…(籍口~哈~)
九點鐘在睡夢中,接到一通電話…無來電顯示
帶著"鼻音"接起了電話
一開始沒有認出李醫生的聲音…
結果李醫生突然大笑…a~我也醒了!!
哇哇!!這笑聲~哇哇~是李醫生打來的!!
一講話…就被李醫生拆穿…我還在睡覺的事實~哈哈~
ps:謝謝李醫生等到九點才打來!!我想您也很想睡覺了!!真的很謝謝^^

李醫生用了很長的時間來和我解釋這一個病毒如何在狗狗身體裡面"搞破壞"
我最主要的問題則是,是否需要連續打血清??對他的狀況會有效嗎?
李醫生的回答又是…一連串!!
(我大略懂李醫生的意思…可是要我寫…不知道怎麼寫啦~嘿嘿~)
結論就是,每種醫療的用品該用在適當的時機
打血清在中、末期的治療是否有效,有待查證…

令我害怕的另一件事情就是…害怕阿球也被傳染
李醫生則是認為,於幼犬期打完三針,每年都有追加的狗狗
不用那麼的擔心~一切的防護措施做了之後
如果阿球還是感染了,可能就是出現感冒的症狀,不大會像幼犬那樣的發病!
(其實以上…有一些醫生也曾告訴我…但是我不禁都對他們說的話打個折@@)
李醫生!!真的好謝謝你^^每次都解救了害怕的我…

好!!我要振作!!開始幫pony想辦法

用多方進行治療
治療犬瘟的中心思想就是所謂的支持療法
目前沒有任何一個醫生,有任何的藥可以把狗狗治好
所以只能給他補充營義,提供彈藥讓他去對付犬瘟這一個難纏的傢伙

法一:中藥
今天接到畢卡索麻麻從大白熊家族的中藥配方
我今天把這一個配方帶到了我們家附近的一家中藥行
在他的建議之下,他選了二味藥調配
今天pony已服用

法二:食補
看了畢卡索麻麻轉貼的文章內容提及
"如果需要捉ET來進補的話…到時候也要捉來…"(寫這一篇文章的麻麻還真可愛耶~)
不過在捉ET之前,我先…去買豬、牛、雞好了~不然捉ET很難耶~
買了牛肉+雞肉+雞肝+豬肝+蛋
今天也給他吃了牛肉、雞肉、雞肝、蛋
pony對雞肝的反應不怎樣…對牛肉更是看不上眼!!
明天想別的方法來引起的注意
最愛的是雞肉~明天再去多買幾片雞肉給他

法三:西醫
帶著pony去找seven麻麻最信任的醫生
醫生所給的判斷如下
1、這是中末期的犬瘟熱,而這一次的犬瘟熱他的症狀比較特別,症狀和之前的不大相同
2、醫生認為pony目前不需要打血清
3、開給pony止咳和結膜炎的藥(都為犬瘟所引起)
4、是否需要帶去看中醫,醫生認為於目前不大需要

法四:密方
毛草根+甘蔗頭
這一個是靖宜把之前狗友所貼出來的文章找出來給我的
聽說是一個很有用的方法
在台北,好像沒有看到有藥草店…
明天出巡去找一下!!

謝謝大家的關心
謝謝李醫生特地打電話回來和我上了一堂獸醫課^^(我想轉業啦~當獸醫啦!!呵呵~)
謝謝amy姐聽我吐了那麼多害怕的苦水
謝謝畢卡索麻麻提供了那麼多的方法!!
謝謝大家的關心、大家的祈禱
結果會怎樣…我真的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在現階段~我和pony要很努力很努力

支出表:
1、買菜:牛肉(100)+雞肉雞肝(110)+豬肝超大一片(50)+蛋(50)=300
2、中藥:200
3、台欣:500(看診費:50、藥:300、眼藥:150)
共$1000

by啾麻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