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認父親! 調查局開辦貓狗鑑識
2006-05-07 12:33/HASH(0x85091f0)

調查局科技鑑識中心,又有新業務,不過這一次是幫貓狗鑑定DNA,一名女子上個月,花10萬元購買一隻冠軍犬的後代,懷疑不是真的,因此申請血緣鑑定,成為第一名為寵物做DNA鑑定的飼主。

調查局第六處科技鑑識中心,到底在做什麼?從鑑定進口的肉品真假,到燒毀的鈔票,鑑識中心通通都有辦,甚至幫人鑑定DNA,不過現在連貓狗也可以。

一名施姓女子,買了國內比賽冠軍的長毛臘腸獵犬的小狗,雖然業者提出書面的血統證明,但是施小姐還是很擔心買到不純正的狗,所以上個月取得冠軍犬的唾液,申請鑑識。

調查局慎重其事為小狗做採樣,還告訴施小姐,最好能帶冠軍犬和小狗一起到現場,同時取出檢體,鑑定結果才具有公信力,否則就只能作為參考。

由於鑑識中心曾經為動物園的猩猩,做過親子血緣鑑定,防止近親交配,現在又開放讓民眾鑑定貓狗血緣,而且免費。

當然,由政府單位出面出具的結果,一定具有公信力,避免寵物市場的紛爭,不過,調查局應該負責調查,影響社會的重大事項,消費糾紛,還是交給民間單位做,就可以了吧。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