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首支「動物警察隊」成軍
專門抓虐待動物的「壞人」 並拯救醫療安置被虐動物

【世界日報記者吳忠國洛杉磯報導】

洛杉磯市第一支虐待動物專案小組「動物警察隊」1日成軍,專門抓虐待動物的「壞人」。三個月宣導期中,專案小組績效卓著,共拯救14隻受虐狗,並接獲八件「鬥狗」案件,以及查獲180隻鬥雞。

更輝煌的成績,是讓一名虐待狗的惡名昭彰幫派分子,因虐待動物判刑三年,這是洛杉磯市第一宗虐待動物被判刑的案件。

洛杉磯第六選區市議員卡帝納斯(Tony Cardenas)1日和洛杉磯市長維拉萊構沙聯合宣布,成立第一支洛杉磯虐待動物專案小組(Los Angeles Animal Cruelty Task Force ),亦即「動物警察隊」,七名成員包括四名動物巡邏員、兩名探員、隊長和警長各一人。四名動物巡邏員中,一名是來自寮國苗族的文志明(Chi Meng Vang,譯音)。

現年30歲的文志明一直是保護動物協會成員,直到最近加入洛杉磯動物警察隊,成為親上火線拯救動物的巡邏員。他表示,這三個月宣導期,巡邏員常見的案子多是不人道的鬥狗或鬥雞行為,還有虐待貓狗等小動物,他們常拯救遍體鱗傷的動物,送到動物收容所保護。而虐待動物者會依動物傷害程度被起訴,情節嚴重的,可能面臨一到三年的刑期。

第一宗虐待動物遭判刑的案件,受害的「苦主」是一隻名叫「希拉」(Shiela )的狗狗,曾遭到主人剃毛、凌虐等酷刑,遍體鱗傷,經過拯救,現在已由一名女警收養。由於身心俱創,「希拉」在活動中不時依靠在女警主人身邊,特別引人同情。牠的模樣也受到維拉萊構沙和市議員卡帝納斯的注意,並頒獎慰問,祝福牠重生。

維拉萊構沙說,「我們要把街頭上虐待動物的罪行降低,也要把虐待動物的壞人繩之以法。」

文志明希望透過華文媒體報導,讓華人社區知道虐待動物是犯法的。

他呼籲華裔民眾愛護動物,不要隨便虐待或棄養。

專案小組報案熱線:213-847-1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