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九個最常聽到拒絕寵物結紮的理由(異樣Style.不同的回答)
時間:94.02.01
出處:doogypoo
作者:Lassie*Nafie*Pauline-mom

換個版本.看看我的回答吧^^b
文章提及的你,不是指各位喔!賣誤會呐…
是指心中認同這些反對理由的狗爸狗媽~了改嗎?
>1.我的貓(狗)會變胖變懶。

結紮的是寵物不是主人,寵物懶,主人就要更勤勞阿~走!
現在就帶他去運動吧!世上沒有〝胖動物〞,只有懶主人。

>2.我的寵物不會出門,所以不需要結紮。

結紮的好處在哪都不懂噯!結紮過的寵物平均壽命都比沒結紮的寵物高,ㄟㄟ松阪牛也不用出門阿,你在吃的豬肉也都不用出門阿?
那為什麼他們都結紮?養殖業的人更斤斤計較喔~~可是都肯花錢把牠們結紮呢!!WHy???
這是因為結紮對身體好嘛~除了食慾會變好以外.性情穩定.更可以避免生殖器官的病變或是感染;你想想人類一天不洗澡都快髒死了,何況狗貓整天趴在地上,把生殖器當啥一樣的在地上磨,不髒嗎?不會感染嗎?

>3.我怕牠的性格大變。

是阿,他經過外人(醫生)的 〝卡咂〞經驗後,
就會知道是自己爸(媽)對他最好了,會黏死你黏到超可愛的地步…

>4.把牠閹了之後,我怕自己不敢面對牠。

拜託,牠們又沒上過健康教育,最好他們懂得那是LP或是G%Y^%U*))
他們手術完只會覺得痛,並不會發現自己少了些什麼~OK?

>5.生育是自然的一部份,如果我們不起碼讓牠們生一胎的話,對牠們不公平。

生一胎?如果生一胎是好的、大眾化想法,那麼,萬物之靈人類就不會有這樣多的人不願生了~因為人類會考量到是否有能力扶養這些生命…
難道動物就不用考慮這些嗎? 有責任感一點吧!這不是藉口!

>6.我的孩子應該看看家裡的貓/狗生小貓/狗。

果然人類還是最自私的,總是找些藉口把行為正當化~
因為〝誰誰誰〞想看,所以就要狗貓痛一次甚至冒著生命危險生下一窩小生命~你說你真的愛牠嗎?我一點都不相信啦!
況且,你有把握每隻狗貓都可以獲的幸福嗎?都可以找到好主人相守一生嗎?再來你敢有把握,交配的對象不屬於同血系嗎?(需拿到3~5代的血系證明,台灣的血統證明只證明狗種不證明血系)
拜託台灣很小耶,我曾看過屏東跟台北的狗是同一個爸!
以上這些都做不到,那如果生出一窩有遺傳病的狗勒?你負責嗎?
對阿,反正到最後痛的還是狗兒,不是你阿~不是嗎?

拜託,可別當自私的人類阿!
 
>7.賣小貓/狗可以賺錢。

恩恩,果然一事無成只會靠賣這些活體來賺錢,
請問,你憑什麼有這種能力可以繁殖~
你有像寵物店或犬舍有專門培養的合格證書了嗎?
沒有的話那就是違法,
夜路走多會碰到鬼的啦!

>8.我們希望有一隻跟現在的寵物一模一樣的貓/狗,或者,有人想要和
我家的貓/狗一樣純種的貓/狗。

你家的狗貓還養不到一半的歲數,幹麻~你就膩了喔,急的要換新的喔?看太多這種自私的人了,一隻狗兒都不一定給的愛足夠,還妄想生一胎,拜託狗不像人類只會生產少量卵子耶!大型犬一次都是6胎以上
,你留一隻,那其他的會幸福嗎?你憑什麼把握?未來的事情誰都不可以言喻的

>9.我怕手術不夠安全,會讓我的貓/狗死在手術檯上。

怕?就要勤做功課,努力到處詢問意見哪邊醫院好,
怕?就跟學我從頭到尾一刀未剪從開膛破腹到縫合,都監視的一清二楚
不要凡事都怕~
為母(父)則強,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以上是一些小妹淺見 與大家共勉之…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