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與感性--理性的訴說、感性的溝通、彼此的尊重

啾麻對於”甜蜜的負荷”裡提到所謂的『不理性』自己有一番的看法

啾麻相信,每一個人總會有自己不同的意見想法、看法!
但是,每個人不同的想法、看法,不應該是透過情緒化、不理性來傳達!
應該是透過理性的抽絲剝繭、理性分析、理性字眼來傳達
相信,有時候可能會很急的把你所知道的一切告訴不知道、迷糊的人
但實際上,每一個人都是有選擇權的!你認為最好的方式,在別人的眼裡並不一定有相同的感覺!
希望,大家一切的互動就是理性的訴說、感性的溝通、彼此的尊重。

就如同一個宗教,可以千年的流傳下來他一定有他的好、他的精華、他對這一個社會正面的影響!
啾麻,認為每一個宗教都覺得不錯,但,從來都不認為,哪一個是最好、哪一個是最不好(因為各有優缺點!真的有哪一樣東西?哪個方法,是最好的嗎?)
啾麻的家人們,都是傾向彿教(密宗)
啾麻的朋友們,都是傾向基督教
二邊人馬,不同的宗教,雖然教義不盡相同,但我都會盡量的虛心學習!

但,如果當有一個人高壓式的「告訴」我
你一定要相信我,因為他是最好的!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話,你將會活在地獄裡,你將會痛不欲生,你將會…如何如何!
啾麻是不喜歡這一套、更不信這一套!

啾麻的心裡覺得!如果你要我去相信一個宗教、一個說法!
就是讓我自己去眼睛看、用心去感受!
而不是由你的嘴巴告訴我,他有多好,有多棒
當我感受到他的好,我自然就會相信他,不是嗎?

一切我所信,都由我自己去證實!
不論是自己觀察、身體力行,但就是不願道聽塗說!
最近看了一本書:頑皮的上帝(關於靈修)
他提到一個觀點,啾麻覺得很有道理:
建立在話語上的生命是非常淺薄的,生命中任何深刻、有深義的事物,都法用言語表達。愛的真切感受,愛的體會如何能用言語表達。真正的感激之情無法訴諸言語。真正的美也無法形容。真正的友誼莫逆於心,一句話也不用說。
From:古儒吉大師-頑皮的上帝-God loves fun-Sri Sri Ravi Shankar

和大家分享這個觀點

by啾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