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吃骨頭的好處、壞處
作者:啾球麻
時間:93.12.23
出處:啾球麻家

我問過醫生是否要給他吃骨頭這一類的東西
他回答,我第一次聽到的答案:不用
為什麼不用(我這個好奇寶寶~~一定要問清楚的~~^^)

醫生說:
骨頭大家都是希望他可以拿來清潔牙齒
但是,實際上,他不可能可以清到後排的牙齒
除非他可以把他立起來
我說:可是啾球麻可以耶!
醫生又說,但是,你看到吃的方式,是有可能可以清得到嗎?

所以啦~~大家給狗狗吃骨頭…
把他想成吃零食吧!
保持牙齒的健康,可以用下列的方法(建議,3種一起使用)
1、盡量給他們吃大顆、較硬的飼料
2、該刷牙就是要刷牙(EX:牙膏(酵素牙膏)、衛生用品的使用)
3、該洗牙的時候就是要帶他去洗牙

不久前,我看了一本書
書名:寵物原來如此--THAT'S HOW WE LOVE TMEM
文章是關於狗狗吃路邊草的問題
文章是這樣寫的
我從書中節錄一段:
『其實狗只吃一種長葉草的幼芽部分,其他圓葉草則不予理會。因為狗吃骨頭,常堆積在胃內不容易消化,造成慢性胃病,想吐又不出來,所以藉由吃入長草中的植物纖維,來刺添胃壁允肉造成痙攣,使碎骨或不消化的食物和長草一併吐出,達到自療效果。』
狗吃草,只能針對胃的不舒服哦~~
而且我聽別人的意見是說:容易會有蟲蟲進入肚肚裡,所以,也別讓他吃草啦 ``
我用這一篇的理由是:吃骨頭會引出的問頭~~

在家裡,都是給啾球吃"人製"的骨頭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這玩意兒好不好!
那東西~~至少在他的肚子裡,是可以變軟的~~不會有胃不舒服的問題
下次,把那一根帶去給醫生看…讓他判讀一下~
~~~讓大家參考一下~~~

吃骨頭除了可能可以達到清潔牙齒的功效之外
在狗狗換牙的時候,也可以幫到大忙哦^^
有時,也可以避免他去咬別的東西,ex:保住美美沙發一條小命囉

PS:
大家的骨頭,都是買豬大骨回來自己慢慢的煮嗎?(要記得煮透^^)
AND很摳門的啾球麻(很窮啦~~省下來的錢要幫他做別的事情啦~)的例子給大家參考一下 ~
我們家常會去吃麻辣火鍋~~
老爸…突然提了一個意見,可以和他們要一、二根大骨給啾球啃
其實他們那一些大骨,熬完湯後,也是要丟掉的
所以,他們通常不會吝惜而不給!而且,我們去吃了~~10年了耶…
所以啊~~大家可以試試看!和一些賣牛肉麵的店家之類~~
和他們打好關係~~嘿…也可以”順便”廢物利用!
而,我們這一些拔拔麻麻的功能就是~~去那裡吃美食嚕~~呵!

by啾球麻--希望大家的小朋友們都可以有一排美美的牙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