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拉多被抓 晚一天認領嚇死 
走失被誤認野狗 枉死收容所
台視 (2007-09-06 15:00) 新聞轉載自:台視 

台北縣有一名男子飼養的拉布拉多犬,上個禮拜六走失,被誤認成流浪犬,抓到收容所,沒想到就在狗主人到收容所認領時,所方卻以假日為由,拒絕辦理,等到隔天再趕過去時,狗狗卻疑似因為太緊張,已經猝死。照片上兩只眼睛炯炯有神,不過就在五天前,這個養了三年的愛犬乖乖走失了,這讓林先生急得到處張貼尋狗啟示,好在乖乖最後是被送進收容所,林先生期盼趕緊接回狗狗,沒想到卻遭到所方無情的對待就因為假日拒絕辦理認養手續,工作人員冷言冷語工作人員堅持一切按照程序,等到隔天再處理,沒想到這一等,乖乖已經死在籠里獸醫表示,狗狗可能是因為不適應環境緊張猝死,只是看著愛犬只剩下一具屍體,林先生無法接受,更不敢相信所方不盡人情的態度。 


拉不拉多犬走失 枉死收容所
2007-09-06 15:31/黃子瑀

台北縣一位林姓民眾飼養的拉不拉多犬「乖乖」,日前走失被捕狗隊抓走,他趕到收容所要領回乖乖,但所方卻以假日為由拒絕通融開門,沒想到星期一再度前往,乖乖已經疑似緊張過度而猝死,讓他難過氣憤大罵收容所職業麻痺,讓愛犬枉死。
吐著舌頭模樣可愛,乖巧躺在主人腿上,3歲的拉不拉多犬乖乖是夫妻倆最疼愛的狗兒子,但現在林先生只能拿著牠生前的項圈難過追憶,因為乖乖日前走失,被捕狗隊當成流浪狗抓走,最後卻猝死在收容所內。飼主林天賜:「我就馬上衝過去看,我的狗就死在角落,頭是背對著(牆壁),那次我兒子啊,我把牠當親人看,正常人一定會生氣啊,誰不會生氣!」

林先生無法接受的是,1日上午他就趕到收容所要找乖乖,但所方卻以假日為由拒絕通融開門,當時他只能大喊乖乖聽著祂在籠子內回應,沒想到才隔一天就來不及救回愛犬。林天賜:「我苦苦哀求他,眼淚都快流下來,差點跪著求他說,你讓我看一下可不可以,他跟我說不行,我跟我太太一直哭,有感情,他(所方人員)說有感情,再抓一隻回去養也會有感情,完全是職業麻痺跟職業倦怠。」

所方解釋,乖乖疑似是得到傳染病,但林先生詢問獸醫,可能是家犬不適應陌生環境而緊張猝死,想到乖乖疑似是嚇死,最後被迅速火化讓他很心疼,只希望公家單位依法行事,也能視情況多點同理心,不要再有狗狗因此枉死。


蘋果日報
拉不拉多走失 枉死收容所
周六誤抓 周日拒飼主領回 周一狗嚇死

【徐銘穗、莊淇鈞、楊雅靜╱台北報導】北縣一名民眾飼養的三歲大拉布拉多犬,上周六走失被誤認流浪狗,遭捕狗隊捉走,他到收容所認領,所方以假日為由拒開門,本周一再趕去時,狗卻已因緊張猝死。飼主難過說:「當時只差沒下跪,沒想到還是來不及救牠!」

來晚一步
犬髖關節協會理事長張美梅說,收容目的是提供走失動物蔽護與協尋幫助,提升流浪或棄養動物認養,但收容所假日不開門,平常還限定開放時間,「顯然沒站在動物權益執行工作,實在不合理!」她認為北縣的辦理應更便民。

冷漠說:死就死了
受害飼主林天賜,不捨養了三年的拉不拉多公犬「乖乖」慘死,指控板橋市立收容所處理失當,害狗狗冤枉送命。他表示,乖乖剛斷奶就帶到家裡養,他與妻子當成兒子般疼愛,因乖乖都在家,所以沒帶去植晶片,不料因此慘死收容所。
飼主指出,乖乖上周六走失,他急得四處尋找並張貼尋狗啟示,隔日獲知乖乖被捉到板橋市立收容所,他趕過去時,對方以「假日無法行政」為由拒絕開門,他在門外不斷大喊「乖乖」,狗狗也吠叫回應,不料竟是最後一次聽到牠的叫聲。
本周一上午,飼主帶懷孕妻子再到收容所,盼及時接回狗狗,卻看到乖乖僵硬地躺在狗籠,口吐白沫、動也不動。收容所獸醫判斷,乖乖是可能因身處陌生環境,太過緊張而緊迫猝死。飼主不滿地說,當時身旁工作人員還冷言冷語說:「死就死了,那麼多狗隨你挑!」隨後拿出垃圾袋裝屍體,三小時後迅速火化,種種無禮的舉動,令他們相當憤怒。

環境陌生窘迫而死
該收容所業務是由板橋市清潔隊後勤分隊負責,其保育組長陳芝琳昨面對《蘋果》對質時指出,捕狗隊通常不捕捉戴項圈的狗,除非民眾通報有狗逗留或攻擊時,才會前往處理,未來將考慮調整上班時間、改善人員服務態度。愛屋動物醫院醫師鄧曉菁表示,較為敏感的狗狗身處陌生環境中,確易因緊張引起生理窘迫而致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