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登山課 小黑當助教

【聯合晚報/記者韓青秀、特約記者曾育慧/台北報導】 2006.12.03 01:45 pm

狗狗當起大學助教!政治大學有隻登山課的狗助教,被校內師生暱稱為「小黑」,每個禮拜登山課一到,牠就會自動出現在集合地點,還搶著走在登山隊伍的最前面,五年來不遲到不缺席,風雨無阻。教授還對學生開玩笑說,「小黑上課都全勤,你們可別比不上牠!」

登山課授課老師李立說,她和小黑有種莫名的緣分,過去她在球場上籃球課,小黑就會跟其他的狗在球場邊嬉戲。後來改開登山課,小黑就加入登山的行列,陪著學生一同走完路程。更神奇的是,某一學期的登山課突然改在早上開課,沒有人先知會小黑,神奇的小黑居然一樣準時集合。

除了小黑,其他的狗兒偶爾也會跟著一起上課,六十多名學生加上二、三條狗打打鬧鬧的身影,讓登山的行列變得浩浩蕩蕩,顯得熱鬧極了,上課的學生也說:「看到小黑這麼有活力,也會激起上課的鬥志!」

即使是下雨天,認真的小黑還是堅守崗位,同學在教室看錄影帶,小黑也耐心地等在體育館外。晚上睡在宿舍附近的牠,還會尾隨保護夜歸女學生,等到學生安全進入宿舍,讓校內師生憐愛不已。

李立表示,動物都很有靈性的,每當自己出現在操場,小黑立刻靈敏地跟過來,其他老師呼喚小黑,小黑卻不領情。引得同事都笑說,這是她專有的「狗兒子」。

小黑雖然從小在政大校園長大,但並不是校方認可的校狗,校方有數次派遣捕狗隊要把小黑抓走,幸好總在千鈞一髮之際搶救下牠。如今已退休的李立掩不住心中的擔憂,想要認養小黑,卻受限於住家空間有限,她希望趕緊存錢買個大房子,好把小黑帶回家好好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