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94.10.15.
新規定! 寵物搭車買半票11月起實施
【東森新聞報 記者陳俊名、吳漢嘉/台北報導】
喜歡帶寵物出門的民眾要注意了!下個月開始,寵物搭乘客運班車,必須買半票,而且規定繁多。不過,對於交通部的這項新措施,寵物飼主和搭車乘客都很有意見。過去,寵物主人搭客運車,只要買了票,將心愛的小狗放在包包裡,就可以出發。但從11月開始,按照規定所有的小寵物必須買票才能夠上車。而且要放在長寬高最多30公分寵物箱當中。上了車只能擺在腳邊,不能抱在手上。這項新規定讓飼主很反彈。但,車上乘客被問到要跟到貓狗小寵物同車,反應卻很兩極,有的人表示會對寵物的毛髮過敏,有人則擔心會被寵物亂舔,即使有人贊成,但也擔心會被咬。

特別要注意的是,雖然交通部規定,小型寵物可以購買半票搭車,但是也有黑名單。像是令人害怕的蛇類、蜘蛛、或小鱷魚通通不准上車。只有導盲犬獲得禮遇,可以免費搭車。

http://tw.news.yahoo.com/051015/195/2ezzf.html
轉自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