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認養地圖
2005-02-10

您的一次購買動物行為,不但使很多可愛貼心的狗兒貓兒少掉一個機會,也代表著可能有更多的狗兒貓兒陷入無止盡的繁殖行為,這些並不是愛牠們的表現……

這是所有動保團體跟人士,心中最想表達的;台灣社會普遍存在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很哈國外的文化與產品,連寵物也不例外,「101忠狗」跟「再見了,可魯」這兩部電影造就成片中狗明星,可愛的狗明星也讓現實的寵物交易市場裡一片熱絡,而鮮少有人會去了解,有多少像可魯或其他狗明星一樣,聰明貼心但只是不是所謂名犬的狗狗等著認養。

何謂名種?說穿了,就是國外本身的在地犬或在地貓,甚至就是國外的土狗野貓,主要用途大多是工作犬或獵犬,但國內的寵物業者跟一般民眾,並不會去清楚這種情況,當然更不會去探討當中的問題。

國內最近盛行大型犬跟長毛貓,英國古代牧羊犬跟伯恩山納犬都被進口,牠們的大體型跟長毛吸引很多民眾飼養,但對於台灣亞熱帶氣候來說,這樣的狗狗處在這樣的環境是很辛苦,牠們大多是處在國外冰冷的氣候環境下,所以毛髮長皮下脂肪厚,主要用以抵禦環境裡的寒冷。

但是臺灣一年四季如春,空氣又潮溼,對這些品種的狗狗來說,是很大的負擔,養過這樣狗狗的飼主一定都知道,耳疥跟霉菌簡直就像冤魂不散般的跟著家裡的愛犬,不僅飼主叫苦連天,狗狗也過得相當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