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04.21.潔牙骨V.S.麵包

看到了w媽的食譜,也忍不住手癢來試試看嘍
本來應該是潔牙骨啦~可是不知不覺當中他變成了麵包耶~


嘿嘿~是給我的吼~~還不快快拿過來~~


以下,是來自w媽家的食譜(感謝w媽介紹的這一個簡易方法^^)

{蜂蜜潔牙骨}
材料:
蛋 1顆

蜂蜜 酌量
低筋麵粉 170克
全麥麵粉 80克

做法:
1.蛋與蜂蜜一起混和,攪拌均勻。
2.糖粉、低筋麵粉、全麥麵粉過篩混和後,拌入蛋液,攪拌成麵糰。
3.將麵糰塑成長條狀,厚度約3公分,入烤箱以160度烤30分鐘。
4.將麵糰取出,趁熱切成2公分厚的薄片。
5.將薄片於烤盤中鋪平,送進烤箱以130度烤20分鐘後,再翻面烤12分鐘。
(可視烤出來的色澤彈性延長時間)

(以上是參考某某網站......不好意思忘了是在哪看到的了,但感謝原始作者)



我看著食譜的第二個步驟在自言自語~啥咪是"篩"??有看沒有懂~
結果從來不做蛋糕這一類的家庭(我家啦~哈哈~)居然出現了這一個器具
真是讓我太訝異了
結果這東西篩完,過了二天,還是沒有人會洗那一個東西~裡面都卡著全麥的麥子


篩~篩~篩~我篩~我篩~我篩篩篩


麵團一


赫然又出現的麵團二


躲在邊邊偷看的啾啾,以為媽咪不知道吼~


入烤箱以160度烤30分鐘後~~很美吧~哈哈~我切的真好耶^^


送進烤箱以130度烤20分鐘後~拿出來翻面~


再翻面烤12分鐘,終於出爐嘍~~
麵包納涼中~
有沒有發現哪裡不一樣啊~哈哈~已經被我妹他們A走一塊嘍~


來一張近的特寫

烤箱一"叮"~
啾啾就立刻湊過來,一副就是知道,這個是他的哦
平常時候,我們做晚餐、中餐、點心~他就會乖乖的在旁邊,也不敢吭氣~
不過今天真的不一樣哦~他就是知道這一個是他的捏~
(小小間諜在旁邊聽到的吼~)

做完了之後,啾麻試吃了一個
吃起來,有一點像麵包的感覺,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咧~
(不硬,可能和我加水有關~不過,我也和w媽想的一樣,也不知道不加水要怎麼做的說~)

所以只能說是拿來填飽肚子用的捏~
啾啾很愛吃,而且吃這一個很有飽足感哦
啾只吃了二個,他就飽了
沉醉在幸福的微笑中~

by啾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