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07 跟著踏步一起走

20100314_026cha.jpg

旅居於美的姨爹回台灣
上次回來好像也是1、2年前了…
而今天真的是「三生有幸遇見他」
這個大忙人,一直放我們鴿子,差點就要引起我們的公憤…

這幾個月姨爹在美國,幫他一個朋友顧狗
雖然他給那隻狗很難聽的代號…
不過~我覺得當那隻狗好幸福咧

姨爹問了我們一個問題
他說他遇到二個女生在聊他們家的狗狗得了癌症的事情
二個女生討論的內容是
是要選擇8000元美金帶他去照鈷六十呢?
還是選擇250元美金給他安樂死

疾病是會發生在你我的身上,不論是人還是動物都會發生
你會怎麼面對呢?

球的生活~除了飲食的保健外、最近也加進每日快走
希望多活動身體讓代謝更加速的將把不好的東西趕走

這一陣子聽到了不少的黃金、拉拉為疾病所苦
真的很驚…畢竟黃金是腫瘤的好發犬
有時即使顧的再好,黑暗天使要降臨也是沒有辦法趕他走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
我相信每個人的作法都不同,而這也運用到每個人的大智慧

我知道…化療是痛苦的,而且不一定會治癒
安樂死也不會是我第一個選擇
在我能力範圍、給予生命尊嚴的二大前題之下
讓他享受當狗的快樂
如果真的已經影響了生命品質,安樂或許會是我的考慮之一??!!?
但我會讓他自己決定!(或許很抽象,但我想我們會取得共識的)
最最希望狗子們都能健健康康不要遇到這可怕的考題

曾經有一陣子我滿腦子在擔憂
球只有短短的十多年生命~如果他走了,我可怎麼辦呢?
但~人生不就是這樣嘛,來來去去~沒有永遠的永恆
珍惜現在、把握當下
生命的重點不完全在他曾經活過幾年,而是他經歷過的
感受.感動.歡樂.幸福
物換星移後沒有任何的後悔,那就夠了
所以臭小子,咱們要一起走好啊!!

20100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