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104 南投攝影之旅


主頭:相依相偎
攝於:衛味佳,柿餅工廠

忙碌又充實的二天過完(之後終於可以休息一下)
其他先不說,記錄一下,這有趣的2日

這次出去大約有20人左右
是我們高級班學長姐們的外拍課程
而我們小蘿萄頭只是趁機跟著一起去見習見習
原本有一點怕怕的,但實際上還滿好玩^^

11月3日
【上午6點30分集合45分準時開車】
繼上一個禮拜連2日都六點起床,而今日則是又創新「早」
5點30就起床準備準備
一上車,搖搖晃晃就搖入了夢香~

【後龍白沙屯/白沙漁港/風車/好望角】
天才的我,原本還以為要去白沙「灣」
一時還想不透,為啥行程裡有白沙灣哩…
原來是要去白沙屯辣,著實差個十萬八千里遠
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發電風車,著實很新奇
旁邊還可以吃蕃薯哦!
ps:風超大,照相的時候得要多小心

【午餐石蓮園用餐】
據說這一位老闆,很喜歡舊火車的東西
所以他把可以搬來的東西都搬過來
餐點一份250吧(不是我付錢記不住辣!),就可以在舊火車上吃東西唷~
ps:這裡不能帶寵物上去(我有照片為證~哈~)

【埔里桃米坑布農族傳統服飾人像外拍&晚餐(烤肉)/住宿慧來農莊】
大約到了四點半,抵達這次住宿的地方「慧來農莊」
四點半到五點多左右還有太陽
而我們就努力的拍攝布農族的阿婆和阿公們~
其中一位阿婆看起來真的很有那個fu呢!

慧來農莊的四周其實有很多的民宿,每一間看起來都很不錯
而我們住宿的這一間民宿,看起來還滿新的
主屋中間有一大片草坪(其他二人房在比較下面,也有造景)
重點是他的被子不會讓我癢癢的,開心~~~

而晚上吃的現烤山豬肉,真很香捏~脆脆&不會很黏膩
吃了一、二口&青菜
到了晚上八點的感覺,總覺得已經十點多了
這一天過的真的挺累的說~

11月4日
【日月潭拍日出】
拍日出到底要幾點起床呢?誰也說不準
不過這一次我們是準備四點半從民宿出發
而習慣一天洗二次澡的我,3點50分就跳起來洗澎澎

照日出真的是得要靠運氣的,今天太陽公公不露臉啊~
同行的大哥還因為連續很多天睡眠不足
而去醫院掛了點滴!(好險沒大礙,有跟著我們一起回來!!)

【茶改塲自由拍攝】
讓我爬的個半死…
走上去三公里多,走下來也三公里多,健行了6公里多
實際上如果是只拍大景的茶樹的話,應該照不到什麼東西
而我們就是延路找一些好玩的東西拍

【三育基督書院自由拍攝】
這一個就妙了
從茶改塲要到三育基督書院時,經過某個三角口
我說:哇~這一條路我來過耶(之前南投行的時候有來過這裡)
結果遊覽車停下來的時候,讓我超傻眼
這不就是上次我們在南投的住宿地點咩~~
而三育基督書院就是我們很想帶狗子進去跑跑的地方
(是「想」而沒辦法進去)

因為超早起,又走了六公里的路
整個人覺得很酸痛…呈現無力狀態
班上推出一個美女,讓大家練習人像照

走完一圈後,真的無力,只能乖乖的坐下來修照片
為下午的柿子留點記憶體!

【午餐-牛耳渡假中心】
午餐中等,不過一樣~~狗狗不能進入!
這個地方好像和石頭有不小的淵源
滿地的設計都是石頭,也有賣彩繪的石頭

【新埔拍曬柿餅】
其實咧
上一個禮拜日就是拼來這邊照柿餅的
但雖然同一個地方,但不同時間點來的感覺不一樣
這次的光線柔柔美美的~也是一種不錯的體驗

這次特別拍了一隻母雞和他可愛的五隻小雞
真的可愛到了極點!
而小雞們身上的花紋長的不大一樣(有2隻長的比較像)

小雞是很可愛,但是發生了令人不愉快的事情
在我們拍拍拍的突然間,有個小朋友拿著樹枝打母雞&小雞
爸爸在身邊,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教導」
而爸爸一直都在旁邊「不盡責」的勸導,小孩依然不斷的拿樹枝揮打
直到我在一旁用很冷的聲音罵人
爸爸一手把小孩拉開&努力一點的「勸導」

過了三分鐘後,又發生了另一起「虐雞」事件
一個小妹,很兇狠的拿著一個紙碗要去蓋小雞的頭
還一邊說,小雞小雞來來來,讓我蓋你的頭
當然小雞沒那麼笨,立刻饒跑
這一個時候,他就直接拿碗砸小雞
而這時小女孩的媽媽又說,妹妹不可以這樣哦~~(柔柔滴)
在丟了三次後,我忍不住就直接過去說:小妹,把碗給我!

在離開之前,知道了一個殘酷的事實
這二位,是兄妹~~~唉~~~
希望父母親能用心點教孩子們
人與動物之間是需要共存&互相尊重的!

--the end--20點鐘

對於攝影,又有不同的認識了
攝影果然媚人、千變萬化
等著我們去體驗&挑戰
經過這次,要開始積極籌備我的二顆鏡頭
不是因為「羨慕」人家的傢伙而買
而是因為真的有這一個需要,否則很多影像無法傳達
但首先要不斷練習的還是「腦袋&心」

註:外拍的照片到時候會整理
而到時候會以什麼樣的形式來呈現
到時候再來個「大會報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