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歹命狗 拆收容所 7百隻狗無處去
甘嘉雯/桃園報導

▲歹命狗!由愛心媽媽劉順銀所撿拾的流浪狗命運多舛,原本結束流浪街頭生活,現在又面臨臨時屋將被拆遷,生活又將陷入困境。(甘嘉雯攝)

 「要我把7百隻交給政府,下場就是死路一條!」在桃園市虎頭山飼養近7百隻流浪狗的愛心媽媽劉順銀,狗舍面臨被拆遷,地主職訓中心要求她三天內要回函。她心急如焚,想求助桃園市公所在山上給她一處地安置狗兒,市長蘇家明表示愛莫能助。

15年來,劉順銀在虎頭山,默默照顧遭人遺棄的歹命流浪犬,省吃節用每天上山餵食。她說,除了幾年前車禍受傷住院外,全勤照顧這些狗兒,「被人狠心遺棄、甚至受虐受傷,政府不做,自己無法放任不管」。

她在山上所建立的臨時狗舍,可不是全部關在一起,剛撿來的狗兒關在最外區,先適應環境;再來是正在醫治的狗兒,包括斷腿、皮膚病、生病區;第三區為正常區,也就是已經結紮、健康的狗區;再來是大狗區,可以見到因為流行又被遺棄的黃金獵犬、拉不拉多等。

劉順銀說,7百隻狗並不是每隻狗都會叫,有些狗聲帶已經被割掉了,有些被車子撞到斷腿,行動不便,因為被人類傷害,怕人但更需要照顧,「人類不能隨便剝奪牠們的生命,我就盡量養」。

光是飼料錢加上水電開銷,7百多隻狗一個月下來近20萬元,劉順銀默默付出,「但求狗兒基本的生存權被尊重」,不希望看見牠們流浪街頭等死。

目前她在虎頭山所設立的狗舍面臨拆遷,市長蘇家明表示「心有餘而力不足」,公有地難以提供設置流浪狗收容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