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宣導愛狗 主張不濫養不棄養
2007-07-23 16:26/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二十三日電

高雄市一年捕捉一萬多隻流浪犬,為了處理龐大的流浪犬,政府耗費很多人力、物力,唯恐遭到保育團體抗議。市府建設局長洪富峰今天和多位市議員一起發起「愛狗、齊步走」生命教育巡迴活動,盼從「尊重生命」的觀念帶領孩子從飼養與關心動物做起,養成不濫養、不棄養的觀念。

「愛狗、齊步走」活動下午在康澤幼稚園舉行,洪富峰與市議員王齡嬌、連立堅、周玲妏等人一起參加愛狗宣導活動,計畫在一星期內走遍多家幼稚園,透過行動劇和宣導,加強小朋友及家庭不棄養寵物的觀念。

活動規劃以狗為主題,透過老師輔以活潑生動的唱遊劇和獸醫師問答為媒介,將尊重、關懷生命以及正確的動物對待觀念傳遞給小朋友,希望有餵養寵物的家庭不要任意棄養寵物,衍生流浪犬。

根據家畜檢驗所統計,高雄市每年有一萬多隻流浪犬,政府設置多處認養處所,流浪犬被認養率是百分之二十,其餘交給民間收容所及動物園的觀愛園區收容所收容,部份罹病犬以安樂死處理。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