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流浪貓趕流行穿耳洞? 結紮識別證!
更新日期:2007/05/24 16:00 記者:記者黃甯雅/編譯


日本東京街頭最近出現一群穿著耳洞的流浪貓,牠們可不是為了趕流行才穿耳洞,而是愛貓人士好心替他們結紮後,再為牠們穿上漂亮的耳飾,作為辨別依據。

日本東京街頭隨處可見好幾隻無家可歸的流浪貓,仔細一看,有幾隻貓的耳朵上,竟然戴了十分漂亮的耳飾。別以為這是有人惡作劇,故意幫貓咪趕時髦,事實上,這些是東京的愛貓人士,特別為流浪貓量身打造的耳飾。

由於近來棄養貓咪的人越來越多,流浪貓的數量也不斷增加,但這些流浪貓缺乏法律條文管束,不僅到處搗亂,還不斷生下小貓。

有鑑於此,東京的愛貓人士好心替貓咪進行結紮手術,並且替接受過結紮手術的流浪貓打上耳洞,再穿上漂亮的耳飾,以此作為辨別的依據。

雖然這種擅自替流浪貓結紮的做法,引起一些反對聲浪,不過,相信愛貓人士這番心意,能夠有效解決流浪貓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