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門獒犬掙斷鐵鏈咬傷兩路人 飼主忍痛割愛
更新日期:2006/12/19 12:31 記者:記者張士彥/苗栗報導
苗栗市發生一起獒犬傷人的事件,一名80歲老婦人,由外籍看護陪伴散步,經過一間工廠時,一隻綁在門外的西藏獒犬突然扯斷鐵鏈,撲上前咬住兩人不放,幸好這隻狗被路人及時拉開,飼主害怕狗又惹禍,決定把牠送到清潔隊處理。

這隻西藏獒犬「大雄」咬人闖禍,被主人綁在工廠外,看門的牠見到老婦人和外籍看護走過去,突然兇性大發,掙斷鐵鍊對著兩人又抓又咬,看護哈蒂捲起袖子,左手臂的傷痕清晰可見。

80歲的徐老太太當時被狗撲倒在地咬住臀部,她說這隻狗比他們兩人還有力氣,幸好及時被人拉開,不然一定沒命。被攻擊婦人徐桂香:「我嚇死了,我們倆在散步,狗就撲上來,鎖鏈也扯斷了,就壓到我們身上來。」

飼主對「大雄」闖禍相當抱歉,他說,因為工廠兩次遭竊,才買了大雄看門,可是牠的攻擊性太強,為了怕他再傷人,雖然不捨,還是決定把牠送到流浪犬中心安置。

大雄被裝進狗籠,由怪手送上貨車載往清潔隊,主人也跟著上車一路陪伴,結束兩年短短的緣分。


看到這一篇新聞,心裡依然是點點點…

一個主人買了一隻獒犬來看顧工廠
希望小偷來的時候,可以把小偷弄的非死即傷但是又因為太勇猛了…
所以主人不得不給他"忍痛割愛"

這一隻獒犬,真的太難"做狗"了
太軟弱不行,太勇猛也不行
只能說,這一個主人也未免太難取悅了吧!!

上一篇才剛說
希望想養攻擊犬的飼主可以多考慮清楚
有時候想想,真的不懂,為什麼要用動物來看門?!
花個錢去裝個監視錄影器&電門防盜
也比養一隻那麼大、有攻擊性的狗來的保險而且方便吧…
唉唉唉~

最後我覺得這一位記者不該寫"忍痛""割愛"
第一個,他沒有忍痛
第二個,他會這樣處理,獒犬應該不是他的愛,所以也不應用"割愛"這一詞

這位忍痛割愛的飼主不知是否有想過
像這種攻擊性超強的狗,送到收容所會是什麼樣的下場嗎?
有中途敢接近他嗎?有人敢領養他嗎?
他只能沒有明天的等待他的死刑日吧!!

good news來了~
聽說這一隻獒犬很lucky,已經有人帶他回去了!!
希望他這一生,可以遇到一個真正愛他的人
而非一個忍痛割愛他的人!

by球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