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又被棄 老狗兩年後回家

【聯合報/記者阮南輝/基隆報導】

十三歲的馬爾濟斯公犬「寶貝」,兩年前在基隆被竊後遭到棄養,日前牠靠著後腿立起來「拜拜」的動作引起注意,終於從身上的晶片找到家住雲林縣的主人。

寶貝被尋獲時瘦巴巴的,部分牙齒脫落,但女主人李湘雲緊緊把牠抱在懷裡,幾乎落淚。她自責地說:「如果不是一時不留神,寶貝也不會被人抱走!」愛憐神情全寫在臉上。寶貝看到主人時,起先有點陌生,不過很快就依偎在主人身上。

李湘雲的丈夫李豫輝是遊覽車駕駛,她是隨車人員,兩人經常全台跑。李湘雲說,寶貝很乖巧,平時跟車都會乖乖留在籃子裡,還會站立拜拜的動作,常把車上客人逗得哈哈大笑。

李湘雲清楚記得寶貝是在前年的五月廿七日走失。前一天,她跟丈夫出車到基隆,投宿仁三路一家飯店,次日一大早她趁客人還未起床,先帶寶貝外出散步;在飯店門口遇上客人打個招呼,沒想到才轉個身,就看不到寶貝了,遍尋不獲,研判是被人抱走了。

「我都把寶貝打扮得漂漂亮亮,外表看不出牠已是超過十歲的老狗。」李湘雲說,她曾上網請求協尋,也多次跟丈夫開車到基隆,沿著牠走失的大街小巷尋找,可是都失望而回。

寶貝重回主人懷抱的過程相當曲折。家住基隆市幸福華城社區的周桂華,七日中午開車從社區出來,發現有隻小狗跟著車子跑;她擔心小狗跑進車底,停車察看時,小狗便立起來直向她「拜拜」。

周桂華說,當時正下著大雨,便把牠帶回公司;由於小狗全身濕透又髒兮兮,全身的毛嚴重打結,她跟兩個女同事花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小狗的毛剪短及清洗乾淨。由於身上未發現跳蚤,研判可能被棄養不久。

周桂華擔心小狗健康,隔天帶牠去檢查,意外發現體內有植入晶片,隨即循晶片登載的飼主資料聯絡主人,確定是雲林縣李豫輝、李湘雲夫婦兩年多前走失的愛犬寶貝。沒多久,周桂華就接到李湘雲的電話,她以顫抖的聲音問:「我家的寶貝在妳那兒嗎?」

李湘雲昨天到基隆接回寶貝,周桂華因臨時有事,委請同事把寶貝交還主人,並婉拒紅包。兩人雖然沒有碰到面,李湘雲感謝周桂華的熱心,讓寶貝終於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