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癱瘓狗! 飼主控業者繁殖病犬
2006-11-28 13:24/李御榮

台北縣1對夫妻花了4萬5千元,買了1隻長毛臘腸幼犬,結果後來才發現,這隻小狗有遺傳性髖關節發育不完全,不能走路,因此向業者反映不要繁殖病犬,但是業者反駁,根本是飼主自己摔傷小狗,才讓小狗變成癱瘓。
飼主劉太太:「握手,握手,來,握手。」

張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9個月大的長毛臘腸犬「乃乃」,活潑好動,一會兒和主人玩遊戲,一會兒在沙發上搖頭晃腦,模樣逗趣可愛,不過,仔細看,乃乃走路的樣子怪怪的。

劉太太:「牠還很小的時候,20到30公分大的時候,回來還要去開刀,痛到腳會縮起來這樣子。坐下,坐下。」

乃乃4個月大的時候,發現有遺傳性膝關節和髖關節發育不全,走路一跛一跛,還會痛得大叫,甚至癱在地上,找上醫生,才知道要120萬醫療費,心疼卻沒錢,只能先花8萬元,矯正右後腿,讓乃乃暫時可以這樣活動。

現在乃乃要吃藥復健,看在飼主眼裡既不捨又難過,今年2月花了4萬5千元買來的冠軍犬後代,還有血統證明,全家人「惜命命」,還做了部落格紀錄成長點滴,哪知道乃乃要受這麼多苦,找業者討公道,卻得到這樣的回應。繁殖場業者王小姐:「我從來沒碰到這樣的狀況,以前沒有,目前沒有,除了這一隻。」

業者說願意退錢還狗,不過劉先生夫婦跟乃乃早有了深厚感情,不願割捨,只希望業者不要繁衍病狗,不要再傷害更多愛狗的人。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