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寵物真好命! 有寵物險、遠距健診
2006-04-09 10:42/記者王怡捷/編譯

忙碌的現代社會,很多人藉著養寵物紓壓,也使得寵物們過的生活,有時候比人還要優渥。日本最近就迎合飼主不惜鉅資疼愛寵物的潮流,開發出寵物保險、寵物遠距健診,甚至還有專人打造的寵物庭園。這些寵物好命的程度,令人嘆為觀止。

無邪的眼神可愛的模樣,讓人忍不住要寵愛一世,為了讓心愛的寵物長保健康,日本愛知縣一家寵物店就和保險公司合作,推出寵物醫療保險,在寵物生病受傷,或是不小心傷害他人時,提供賠償和補助。而受保的寵物會植入晶片,晶片上記錄的號碼,就像是隨身攜帶的健保卡,好預防突發情況發生。

不過忙碌的飼主,可能很難抽空帶寵物就診,因此靜岡縣的寵物醫院就推出了遠距健康檢查,服務飼主不但可以用電子郵件傳送寵物生病的照片,讓醫生診斷病情,還可以將寵物毛髮寄到醫院分析成分,來查看寵物飲食是否均衡。

獸醫師指出:「這算是預防醫療的其中一環,為了要預防疾病,我覺得這麼做是最低限度。」

不過要保持健康,還須要有充足的運動,因此有業者提供為寵物量身訂做庭院的服務,不但可以加裝散熱的噴霧機,連鋪在院子中的泥土都混有木質碎片以減少衝擊,讓狗狗可以盡情地在庭院中奔跑。

雖然這種庭院所費不貲,要價百萬日幣,不過為了心愛的寵物,飼主可是不惜血本,就是要讓牠們可以健健康康地陪伴主人成長。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