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性福大調查/結果報告 狗狗你「性」福嗎?
文/陳斐雯 諮詢獸醫師/林長青
2006.02.12 中國時報

    中國時報動物伴侶版和So-net BeYou網站聯合舉辦的「2005狗狗性福大調查」,結果終於出爐了!除了一窺台灣狗爸狗媽對狗兒女「性」問題的認知程度,我們也邀請動物行為學專家來幫忙拆解狗爸狗媽的迷思。

    婚前健康檢查66.71%有意願

 
    本次調查,共回收6341份有效問卷,其中有39%的人認為狗狗要門當戶對、血統純正才可發生親密關係,否則生下來會怪怪的。長青動物醫院院長林長青表示,「其實狗狗的血統是人類經過長時間選擇、培育出來的,狗狗本身沒有門戶和血統觀念,瑤T要在『兩情相悅』的狀態下,才會自然而然地發生親密關係,牠們通常會根據生物本能來挑對象,往往會挑上雄壯、強勢的來傳宗接代,以便增加後代生存機會。因此,有時候主人可能不明白牠為什麼會挑上那個叫人看不順眼的傢伙。」

    至於非門當戶對血統純正的狀況下生出來的小狗會不會怪怪的?林長青醫師說:「當然不會。」如果只是長相怪,也許還能怪得與眾不同,未必是壞事,她進一步指出,最近英國正流行的,就是長得跟大家都不一樣的混種犬。

    若非純種狗不生的話,最好透過「婚前健康檢查」來確認雙方是否合適,因為有些狗種的遺傳基因問題,就是一味講求血統造成的。所幸國內對寵物保健的觀念日興,66.71%的人願意帶狗狗去做「婚前健康檢查」。但一套完整的健康檢查所費不訾,基因篩檢也頗費周章,能確實做到的人恐怕不多,否則又為什麼有那麼多黃金獵犬和拉不拉多有遺傳性髖關節疾病?

    萬一通過婚前健康檢查,你的狗狗卻對那個沒問題的對象不來電,狗爸狗媽也還是有得煩惱哩!林長青醫師表示,「其實若不打算讓狗狗繁衍後代,為狗狗結紮是比較好的選擇,除了可以不再為牠的性事煩惱,同時也可避免牠生殖系統的疾病,省去許多憂慮,狗狗也不會因發情而困擾,生活會快樂得多。」

    隨便做愛做的事? 61.77%樂觀其成

    從回收的問卷中,我們發現有不少題目出現一面倒的答案。

    許多狗爸媽對狗兒女的性事,採自由放任、看著辦的態度!或許這和填問卷的狗爸媽大多年輕有關,他們較能認同開放的性觀念,將自己對愛情和性的看法加諸於狗。

    當狗狗有發情徵兆或出現發情動作時,61.77%的人會順其自然,讓狗狗適度發洩。53.59%的人認為狗狗只要兩情相悅便可發生親密關係,34.11%的人則對狗狗生育年齡抱持一切隨緣的態度。

    大多數人都認同兩情相悅、順其自然的價值,而不幫狗狗結紮和想等狗狗發情再說的人,又比會幫狗狗結紮的人多出近兩倍,這意味著,除非狗狗自己可以像人一樣避孕,否則,不在狗爸狗媽期待下出生的小小狗,數量恐怕很驚人!

    或許狗狗畢竟不是真的人類小孩,面對牠們的性福問題,狗爸狗媽想得比較沒那麼嚴重,似乎很少人會提前去閱讀教養手冊、為狗狗規劃生涯,因此出現許多令人為狗狗捏一把冷汗的現象。

    寶貝被嘿咻了 43.49%拒絕認帳

    雖然有48.05%會為了讓狗狗傳宗接代而將兩隻狗送做堆,然而,一旦發現自己的狗被別家的狗嘿咻了,還是有33.89%的狗爸狗媽會「趕快去找醫生做後續處理」,他們可不打算抱狗孫子,而9.6%則表示他們會「裝沒看到,真的生小狗的話就送別人」。

    通常「找醫生做後續處理」的方式,不外乎直接將子宮和卵巢摘除(結育手術),或以賀爾蒙療法終止懷孕,這兩種方式是否有謀殺小生命的嫌疑或許見仁見智,但對已受孕母狗的健康有無影響?確實需要評估。如果不「處理」,小狗生下來,無力撫養又送不出去,可怎麼辦?許多可愛健康的狗baby就是這樣被送進收容所,來不及長大便被安樂死,或是丟到外面風吹日曬吃    盡苦頭,最後因為各種意外而喪命!看來狗狗的性福要等於幸福,還得三思而後行喔!

    56.51%的人表示,萬一自己的狗寶貝被別家狗給嘿咻了,他們會在生米煮成熟飯之後,讓狗狗成家立業。雖然願意抱狗孫子的比不要狗孫子的多,但狗狗成家立業後,仍要靠狗爸狗媽來養,轉眼間狗孫子們也要成家立業,代誌可能就大條了!狗爺爺狗奶奶還得評估一下是否擔待得起呀!

    狗狗也要威而剛? 82.43%敬謝不敏

    假如需要幫寶貝狗增加嘿咻的「作戰能力」,狗爸狗媽會怎樣做?認為要靠食補且天天補的,只佔2.57%。55.71%的男性認為天天做運動、強健外型,是增強作戰能力的方法。47.75%女性認為實力是天生的,順其自然就可以。在嘿咻作戰實力的觀念上,男性還是較女性重視後天的鍛鍊。

    而如果市場上有賣狗狗專用的威而剛,狗爸狗媽會讓狗寶貝使用嗎?針對這個題目,82.43%的人表示「當然不會用,狗狗還是過自然的生活最好」,14.84%的人認為狗狗因構造與人不同,根本不需要用威而剛,只

    有2.73%「絕對去買,增加狗狗實力」,這個結果或許要讓想賣狗狗威而剛的廠商打退堂鼓了。有趣的是,不管男性或女性,大多傾向狗狗不需借助藥物來增強嘿咻實力;但男性同意不需借助藥物方式增強實力,比女性少了12.12個百分點。

    狗狗同性戀59.75%可接受

    有59.75%的人表示可以接受狗狗「同性戀」,認為「狗狗也有性向偏好,只要牠幸福快樂就好」,其中女性佔了64.59%,對狗狗同性戀比男性要較開放。而有26.97%的人認為狗狗沒有同性戀問題,也有13.28%狗狗同性戀天理不容,需送醫矯正。

    林長青醫師表示,兩隻同性的公狗可能在互相玩耍角力的過程中,出現騎乘行為,很多時候狗狗為了確立位階,也會藉由騎乘行為來將別的狗強壓下去,爭取老大地位,但那未必和性慾有關,雖然也可能誤打誤撞而玩出性趣,卻不能等同於同性戀,發生同性騎乘行為,和是否彼此依戀,還是有一段距離的。一般來說,狗狗並不喜歡老是被壓在下面,因此一隻狗若喜歡騎乘別的狗,可能會「顧人怨」,未必能和大家相親相愛、好好相處。

    其實狗狗同性騎乘的行為並無大礙,不過,萬一狗狗真的喜歡騎乘同性而導致不受歡迎,林長青醫師表示可以透過適度的教導而得到改善,狗爸狗媽不需太過擔心。


這一則新聞~很有趣耶!
我從來沒有想到…狗狗這一方面的事情可以調查!!

這一篇報導,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哦^^
他提醒了大家,如果真的需要生北鼻的時候
狗狗拔拔、麻麻,別忘了去做身體檢查哦!!

狗狗的生理和心理構造,和人類其實還是有分別的
(人類的選擇~還有更複的問題)
他們對於喜歡與不喜歡,是之於他的氣味
有一些公狗會喜歡結紮後的公狗
那都馬不一定…他們高興就好了咩

最好笑的是
狗狗也有不舉的問題耶
如果真的不舉,也不要強逼他了啦…厚…
哈哈哈^^

by球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