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只要性不要愛? 美15%寵物有分離焦慮症 
2006-02-14 13:19/記者何世皇/編譯

許多人都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但是狗狗到底有沒有感情,會不會愛上人類,或愛上其他的小狗呢?西洋情人節這天,要帶您來看看狗狗的感情世界。

雖然是情人節,大笨狗還是不解風情,紐約狗狗選美大賽剛好碰上西洋情人節,令人好奇,狗狗到底懂不懂愛情?記者問到「凱莉(小狗)戀愛過嗎?」飼主說,「當然有囉,(記者問:諾曼曾墜入情網嗎?)有,事實上他現在跟我女兒的獵犬正打得火熱呢!」飼主指證歷歷,還大比手勢,說明狗夠愛的瘋狂行徑,但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真的懂得愛嗎?還是人類想太多?

狗狗心理學叢書【如果他們會講話】,以及【狗狗愛太多】的作者動物行為學家杜德曼說,他必須保留懷疑的權力,「人類戀愛時荷爾蒙流動,心跳血管脈搏都會出現變化,我不認為狗狗會出現這樣的情形。」他說,大家都知道,只要季節對了,性致勃勃的狗狗根本不管什麼貞操名節,也就是說,他們完全只管肉體需求,「所以他是那種『做』完就跑的類型,對他只說嗨跟再見。」不過飼主倒十分相信,狗狗之間真的有感情,例如這隻大丹,據說還會照顧垂死的狗朋友。雖然真相有待查證,不過心理學家,的確承認美國15%的狗狗都有分離焦慮症,甚至有自殘行為,想養狗的話,除了生理,最好先顧及他們的心理健康。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