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707 無名=讓我無言

最近…很久沒發文章了
待我細細和大家報告,發生了蝦米代誌

二年多前
就在無名打混
在他常常當機、常常在夜裡當機、常常維修的時候
那時就加入了無名
記得當時還是一群學生一起努力有這一個成績
覺得他們很棒,也很用心!
或許因為經費不足,所以開始招募會員
而我~不久後就加入了金卡,希望他們可以完成更棒的無名
連續了二年都成為他們的金卡會員

前一陣子,是大維修吧
無名常常當掉,甚至於不定期長時間維修
有人機機叫,要無名賠錢
當時,我沒有很大的感覺
那感覺就好像說,一個突發狀況可能要維修
或許他們是需要一些時間來升級等等
不論什麼原因…都是在做改進吧!
雖然不方便,但還可以忍受下去!!

但前幾天,遇到了讓我噴火的事情
不久前亞虎併購了無名
在7/4他們的"大動作"讓我整個人覺得很無言

無名在7/4的時候,因為某些原因要重新認證密碼
未重新驗證前,不讓你再登錄到個人網誌(=停權)
在上網重新確認密碼後,密碼會傳送到個人的信箱內
而我的信箱,因為是二年前的信箱早就更換了
(2年前的那個信箱被駭客入侵後,就不知道登錄密碼了@@)
所以…在確認密碼前,我得要先更正我的信箱
無名想出了一個很神奇的更正方式
得要提出你的雙證件=身份證+第二證件
上面得要明戴你所有的資料!!!

對我來說,無名此些舉動不合理的有幾點
1.如果要辦認證活動
是否應該要先通知所有會員一段時間?再開始實行會比較妥
讓需要換信箱的人,可以先行作業,而不會影響到平日網誌的運作

2.如果要重新認證密碼,是否應該要用一個較好的配套措施
為何要用,"不更新就不準登入網誌"這樣的方案
感覺非常草率,且不合乎會員權益

3.糟糕到透頂的客服
客服網頁,想要找一個地方留言都不可能
寄信去無名的客服,沒人理你
要找到客服電話,算你厲害~~我想知道無名有客服電話的人沒幾個
打的通,應該算是運氣100%好~
不知道,這算什麼客服?

4.在網路上公佈自己的身份證?????
這一個要求未免太over了吧!
(對我來說,我是覺得很過份的要求!)
更何況,資料的保全是否可以做的好,也是一個問號
即使不能拿我的身份證作怪,但也有可能因此而外洩
增加可能被詐騙的機率

5.不合理的規定
在無名的信箱後面還註名,如果不給予雙證件,不予認證
意思是說,如果今天金卡會員不給予雙證件
無名就可以決定,將金卡會員的會費沒收嗎?

無名有些人是免費會員,有些人是收費會員
我覺得不論對免費亦或是收費會員
既然無名願意提供給免費會員使用,就也得兼顧免費會員的權益
更何況,現在也有收費會員
這樣立即停權的方式,不知道把收費會員的權益放在何處

停權第一天,還不是很生氣,只想趕緊更正我的信箱
停權第二天,經過一天的四處碰壁,心裡覺得很火大,也打算要搬家了
停權第三天,已經不抱可以開通網誌的心態,打算一篇一張照片的搬
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

跑到亞虎搜尋,也看到一堆求助無門的無名用戶
想要找辦法可以再次登錄自己的網誌
對於一個習慣每日都要更新的人來說
看著自己的無名想進去
卻因為一個莫名奇妙的規定而不能進去
而你永遠都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才能進去

曾經想搬家,但因為懶,動力不大
現在遇到這一等事情,決定就給他搬家
我不在乎無名要不要賠錢還幹麻的
我在乎的是一種"尊重"、"合理"的態度
我不想要給他們再一次的機會讓我受氣
目前還不確定會搬到哪兒~
確定後,會在這兒和大家公佈~~~

最後,我現在可以進入此要名帳號
也並非無名本台之服務
而是我靈機一動,到併購他的亞虎去申訴
我想~應該還是有朋友被這件事困擾
yahoo的客服信箱:
tw-wretch-member@cctw.yahoo-inc.com
byliao.pc@wretch.cc (當初是投書到yahoo,而這一個mail通知我開通)
我沒有提供任何相關的文件給予yahoo~
希望這一個資訊~可以幫助您^^


某些相關評論
石墨工坊之企業倫理-給無名小一點建議
石墨工坊之「 [我要XXX] + 我的無名小站帳號」

96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