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810 愛動物的心


愛動物的人士們,用你們的行動來展現愛我們的心
不然一切都只是,ㄅㄚ ㄅㄨ~

今天看了斑娘所寫的文章-->主阿!請赦免我的罪,因為我養了純種狗!!
看了很有感觸,讓我在想…到底什麼是愛動物的心?

斑娘所寫的第一段,是我在【動保】爽到你,艱苦到我和動物-感觸稍有提到
非常的感謝社會動物研究會,願意主辦這一次的記者會
舉辦這一次的記會會看似是一件動保團體"應該"可以做的事情
但對於社會動物研究會來說,是進了很大一步

進了哪一步?
在動保團體的眼中,販賣是他們不想要碰觸的
因為他們不希望動物販賣、因為他們認為應該完全以認養代替購買
既是如此,為何要幫這一些飼主去爭取這一些買賣的事宜呢?
既然如此,為何要幫忙去修定什麼動保版的寵物契約呢?
最好每一個人都不要買狗!!
amy姐用了許多的時間和社會動物研究會溝通
社會動物研究會,最後願意站出來幫忙
所以我說,真的很感謝他們!!!謝謝你們的大力幫忙!!

而為什麼要說到這一段?
因為社會動物研究會願意站出來幫助狗友會
而被其他某些不喜歡牽這樣"不高尚行為"(買賣)的動保團體在背後"嘻嘻蘇蘇"

用最簡單的邏輯推理
在短時間內,販賣動物的狀態絕對不可能會消失
而動保團體所堅持的以認養代替購買,有什麼意義?
這只是一個不可能且做不到的呼籲
一個不可能的呼籲,是否應該要換一個方式去為之?
而不是死守一個不可行的方案死撐活說
該如何做?目前可想的方式
就如同斑娘所說的大禹治水,用疏導的方式來代替防堵

開這一次的記者會的目的很簡單
簡單一句話,就是我們希望可以找回屬於同伴動物應有的權力
而不是只能做為被動、被害的那一方
從繁殖管理、分業管理,等等來著手

某些人說,不要去碰寵物買賣
因為這一些事情不干動保的事情…
但我不禁想要請問,這一些動物如果和動保都無相關
那麼?到底有哪一些事情是相關的?
這一些寶貝正受著基因的殘害,不正確的繁殖,使得他們有先天性的疾病
這一些寶貝正受著不人道的對待,他們在籠內啃食著彼此
這樣,不是動保團體該站出來幫忙的嗎?

說自己有愛心?
卻可以在一旁眼睜睜的看著這一些動物受虐
說自己有愛心?
卻可以在一旁說著空洞無意義的話,甚至是責備
說自己有愛心?
你的愛心到底躲在哪裡?我真的看不是很清楚…
可以把你的愛心拿一點,讓我看的清楚一點嗎?

動保不應該是高高在上的
動保不應該是孤零零的
動保不應該只是口號而已
只有互相的幫忙、互相的團結才能造服這一群可愛的動物們
不要用狹礙到不行的眼界去看這一個世界
用更多的愛去保護我們所愛的同伴動物
真的很感謝社會動物研究會…
有你們的陪伴真好,給你們最大的掌聲!!!

另一個主題,談論到關於純種犬的問題
看到斑娘心中的怒氣,感受到許多無奈
純種犬是否天生就帶下來原罪?
養純種狗就必須永遠和動保?愛狗狗遠離?

我不知道愛心媽媽的想法是如何?
我不能體會這一種自我分隔的感受
我也不能體會他們,把自己矮化的感覺
有時候會遇到某部份的愛心媽媽很帶剌
認為養品種犬的人看不起他們?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
但我本身並不覺得米克斯是矮人一截
米克斯天性~聰穎、貼心、通常時候也比較健康
有人愛品種犬,但也有人就是只愛米克斯

我自己偶爾會接中途
接了二隻黃金、一隻鬆獅、一隻臘腸
都是有品種的…是啊!
難道有品種的狗狗不該被救嗎?

這些生命難道不需要幫忙嗎?
難道繁殖者繁殖出來的狗狗就不值得幫忙嗎?
難道就任由這一些生命,出生、消逝嗎?
難道他們就該被關在籠子裡被自己的同伴吃掉嗎?
愛狗的人,就不能彼此一起幫忙嗎?
不能用更寬廣的心去看待事情嗎?
還是非得要拘泥在你們自己認為的高尚動保呢?

每一個人站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會有不同的想法
請謹記我們共同的目的-幫助我們親愛的動物
請謹記我們共同的特徵-有一顆愛護動物的心

by球麻



轉貼自主阿!請赦免我的罪,因為我養了純種狗!!
主阿!請赦免我的罪,因為我養了純種狗!!

是滴!你、我,所有養純種狗的人,因為養了純種狗,所以都背負了原罪!!
為什麼我要這樣說咧!因為這世界有許多人都失去理智了!!

上星期,狗友會和動物社會研究會合辦了一場記者會,控訴劣質繁殖場的不人道繁殖,以及希望政府能盡速修法來管理規範繁殖業者。

這個記者會的立意是相當好的,這也是為什麼我的斑斑沒有髖關節問題,但我卻願意參與狗友會活動的原因,因為我認同AMY的理念,認同狗友會的目標。

面對目前繁殖業者的亂象,該怎麼解決,我認為以「大禹治水」的故事可以作為最佳的範例。
為了怕大家唸的書都還給老師,我先把大禹的故事大略說一下:
距今約四千多年前,有些大河每隔一年半載就要鬧一次水災。
一開始治水的方式是沿用了「水來土擋」的辦法。但是由於洪水兇猛,不斷衝擊土牆,結果九年來只是勞民傷財,一事無成,並沒有把洪水制服。
之後改以禹繼續治水。大禹領命之後,帶領契、棄等人和徒眾助手一起跋山涉水,把水流的源頭、上游、下游大略考察了一遍,並在重要的地方堆積一些石頭或砍伐樹木作為記號,便於治水時作參考。這次考察是很辛苦的。
考察完畢,大禹對各種水情作了認真研究,最後決定用疏導的辦法來治理水患。最後的確讓治水獲得了成功。原來,黃河水系有主流、支流之分,如果把主流加深加寬,把支流疏通,與主流相接,這樣就可使所有支流的水,都歸主流。同時,他們把原來的高處培修使它更高,把原來的低地疏濬使它更深,便自然形成了陸地和湖澤。他們把這些大小湖澤與大小支流連結起來,洪水就能暢通無阻地流向大海了。

同樣的,要解決繁殖業者目前只顧利益,而不想改善不良的環境、不健康的幼犬或不合理的對待,不是一昧地說「不要買賣」,悶著頭地希望全台灣的繁殖場都消失,正如同以圍堵的方式阻擋洪水。而是透過修法,讓農委會另成立寵物處,脫離畜牧處的範疇,並落實繁殖買賣業者的管理辦法,以科學性、人道的方式作育犬管理,破除現今寵物工業的定位。這才是真正「大禹治水」的做法,慢慢地將業者和民眾導往正確的方向。

更何況,每一隻狗都是飼主的寶貝,在飼主的眼中都是獨一無二的。不論是純種的或是米克斯,不論是買來的或是認養來的。就算是買純種狗,只要不偷不搶不騙不拐,人家喜歡什麼狗,既沒有觸法,又循合法管道取得,而且有好好照顧對待自己的狗,憑什麼把養純種狗的人都定了原罪。消費者為自己爭取應有的權利,有什麼不對?若真的要說不要買狗,也應該是有條件地在「台灣不當繁殖買賣無法無天,在政府沒有妥善規範管理,業者無心配合改善前,請民眾不要買狗」!

相反的,若只是不分青紅皂白地要他人不要買狗,或是不要從事寵物繁殖業,那才是違背民法,強迫他人的行為意志。套句朋友說的話,「乾脆叫人類都不要生小孩,把地球還給動物」!!

另外,只要能夠達到提升動物福利,爭取動物權利的目標,由什麼人、什麼團體提出,是飼主代表獲得呼聲最高,或是愛心中途當召集頭頭,有這麼重要嗎?而且只有流浪動物才有權利喊悲情,購買來的純種狗病了是活該!?如果汲汲於名利,希望世人稱讚你們是菩薩,是天使,是大善人。但在我看來,這是假愛心,假慈悲。

---------------------------------------------------------------------------------------
說到養純種狗,我再延伸一下。
有些自以為是的愛心人士,看我養了斑斑,而斑斑是一隻純種狗,就很不爽。

奇怪咧!?是法律哪條有規定,我關心流浪動物、做做愛心中途,想養條狗還得一定是要養少條腿、缺個眼的殘障狗,或是牙齒快掉光的老病犬。人家要送我一條拉拉,一個歡喜送,一個高興收,你們不爽個什麼勁兒!

不要看到我牽著斑斑去記者會,看我聲援買狗的飼主團體,你們就在那邊吱吱叫。對啦,我知道,養純種狗的人就是有罪咩!拜託,斑斑都快滿四歲了,這個流言還在傳,你們有點創意好唄!

最後最後,我還要說,那些個說「我因為要養斑斑繁殖賺錢,所以被踢除動保界」的人,睜大你們的眼睛看好--斑斑在6個月大時就結紮了!而且還是你們信任的瀚生動物醫院做的好事。如果我要靠斑斑繁殖賺錢,那我肯定是發明了新技術,讓斑斑會無性繁殖的出芽生殖。

啥?你們不懂什麼叫做出芽生殖?就叫你們要多讀書咩!!出芽生殖就是有些生物在適當環境下,會由體側凸出向外形成一個球形芽體,這個芽體的養份全由母體 供應,待成熟後由母體相接處形成新的體壁,再與母體分離成為獨立的新個體,此現象就稱為『出芽生殖』。就像電影小精靈一樣,給斑斑澆個水就啵啵啵地分出一堆小拉拉,瞭了吧!憑這技術,我可以發到月球去咧!!

所以,搞清楚,今天是我不爽鳥你們,看不慣你們偏激的想法,唾棄你們不同標準的檢視。我要做中途是我爽,不做也是我爽。我想養斑斑是我爽,我不想養米克斯也是我爽。你們嘴再亂說心術再不正,就算救了多少貓狗,你們的邪念口業仍舊是會讓你們墮入地獄,連菩薩佛祖都救不了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