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412 熱淚盈眶的感動


今天收到來自李醫生(球球髖關節的主治醫生)的mail
mail中寫了什麼呢?
寫了上次李醫生回台灣時,阿球在愛屋台北分院的髖關節檢查報告
收到髖關節的檢查報告其實不算什麼
因為從球八個月至今算一算,一共收到了五份
而今天的報告,是一個無預警、無心裡準備,令人震撼的報告

球的髖關節治療歷程
從八個月大左右到愛屋第一次初診,即開始嚴格實施保守療
從第一次的初診到這次的第四次複診
->92度&100度(初診)
->95度&102度(第一次複診)
->100度&102度(第二、三次複診)

一直以來,藏在心中的遺憾是
為什麼我不能在球還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帶他去做檢查
(但實際上那時他也還未到我們家)
如果球可以從四個月開始做起保守療
我相信我們二個一定可以一起創造更卓越的效果
可以讓他的腳腳可以有更好的進步
無奈現實的狀況就是
我們二個人不斷的走路復健、游泳復健、控制
所有的努力只能達成在100度(右)、102度(左)
不過感恩的是已可以到達100度和102度了!

今天滿滿的興奮和感動一定要先寫下來
到底是什麼事情令人震驚呢?
第五次複診的report上記載著
球球的角度是109度(右)、105度(左)
對於已經習慣聽到100度和102度的我,興奮到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球球的report上的小勾勾,已經可以從mild(輕微CHD)到normal(正常)了嗎?
從來沒有想過我會看到normal這六個小英文字母會那麼的開心
在公司小小的電腦螢幕前不斷的傻笑!這是真的嗎?!

【OFA-X光片小解析】
105度在OFA-X光片裡的解讀,可以算是一個分界線
大致上來說要符合沒有CHD條件的狗在角度部份多在 105以上
球球目前的狀況到達normal,但和正常的狗有什麼區別呢?
以X光片來看,區別在球球以前所出現的"摩根線"依然存在!-->看的出球球是CHD寶寶
現在已經是normal的球球適不適合繁殖呢?ans:不適合
為什麼呢?因為球球的X光片中已出現摩根線是無法通過OFA機構之認証
球球確切是帶有CHD基因的狗狗,經過保守療法的幫助,他的功能和正常狗一樣
CHD對他來說,已經不造成任何威脅(但也不適合繁殖)


待在公司的一整個下午,想到就覺得開心
很想回家抱著球球,和他一起慶祝
這樣的開心,沒有經歷過這一個辛苦歷程的人無法體會吧~
(就好像還沒生過北鼻的人,永遠都不了解生小北鼻的喜悅!)
一個髖關節的報告,會讓人如此開心?
一個數字上的成長,會比薪水調高還開心?
是的是的~真的很開心!!開心到無法言喻

記得阿球在小時候的辛苦控制
每天出門散步、遇到狗朋友完全不能放牽繩~因為這是保守療的第一步,控制不當行為
每天例行性的散步不能少~怕他的肌肉不夠強健
每個禮拜努力的到游泳池、到溪邊報到~怕他的肌肉沒有繼續維持
每天要爭那一口小飯~怕他的體重不知覺的上升,0.1kg都要力爭,努力減
努力的找尋適合他們、屬於他們的用品~不論是保健用品亦或是止滑墊或者是其他相關用品
定期的複診~以了解狗狗確切的狀況

一切一切是辛苦
但也因為投入~因為努力~因為堅持,讓這些辛苦的經歷轉變成了珍貴的回憶
或許辛苦、或許比一般養狗狗還付出了更多
或許常常被人誤解、被人笑罵,即使家人有時也無法理解我的"瘋狂行為"
但我就是做我應該做的,我就是做我認為對的!

經歷這些過程,我更清楚了解如何付出心力去愛人、努力保護我所愛的人~
和球球之間,早已不像是養狗而養狗了~照顧他就像是養育一個孩子長大一般
或許他的生命比我短上許多,但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愛的人在生命中總是來來去去
但就是因為愛,才讓生命顯的更可貴!

最後
謝謝Amy姐開了一扇窗,讓球球得以有健康的狗生可以與瑪咪相伴
謝謝李學文醫生和王勢爵醫生,謝謝你們對狗狗們所有的付出!!
也要謝謝這一路走來,互相陪伴的夥伴們!讓我們繼續彼此鼓勵走出更美好的道路
最後最後~球寶貝,謝謝你給瑪咪滿滿的愛^^
--幸福因你而起,快樂因你而來--

96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