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原文出自
http://www.animalsinourhearts.com/shelter/memory1.htm
中文翻譯出處不詳,歡迎提供

親愛的爸媽,
今天我死了。

你對我感到厭倦了,所以你把我送去了收容所。收容所的動物已經太多了,而我抽到了不幸的號碼。現在被裝進黑色塑膠袋的我靜靜躺在掩埋場裡。

你留下來幾乎全新的牽繩會給其他小狗狗用。我的項圈又髒又太小,不過阿姨在送我上天堂之前幫我把它拿下來了。

如果我沒有咬壞你的鞋,你會不會讓我留下來?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是我知道那是皮的。你忘了幫我買狗狗玩具了。

如果我沒有在家裡大小便,你會不會讓我留下來?
把我的鼻子壓在便便裡面只讓我對需要上廁所感到羞愧。
書跟訓練老師都可以告訴你如何教會我走到門口要你開門阿。

如果我沒有把跳蚤帶到家裡來,你會不會讓我留下來?
我身上沒有驅蟲藥,我沒有辦法在你把我留在院子裡好幾天後自己把跳蚤抓下來阿。

如果我沒有亂叫,你會不會讓我留下來?
我只是想告訴你:“我好害怕,我好孤單,我在這裡阿!我想成為你最好的朋友!”

如果我讓你開心,你會不會讓我留下來?
但是打我並不會讓我知道怎麼取悅你阿。

如果你願意花時間照顧我,教我如何當一隻好狗狗,我是不是就可以留下來了?
差不多一星期之後你就沒有再注意過我了,但是我一直都在等著你來愛我

今天我死了… 


愛寵之悲歌

和狗友聊天的時候
有時候,我會聽到讓人難過的一些消息
某些是狗狗去逝了,有些是狗狗走失了…
但,幸運的是,我身邊的朋友…
都是為了狗狗願意去努力的人!!

狗狗到了你家
對他的責任,就是不離不棄
而不是遇到了困難,就想要將他"脫手"
他是個生命丫…
狗狗再怎麼苦(非身體虐待)
他們都不會想要離你而去…
為什麼人類就可以那麼自私的有這樣的想法

上面的文章,雖然短短的!!
卻很清楚的告訴大家現實的狀況…
有許多人滿心歡喜的帶著幼犬回家
但因為不當的教導,和沒有耐心,弄得自己和狗狗都狼狽
到底是誰出了問題?
是飼主出了問題?因為他沒有做功課去了解狗狗的習性和習慣?
是狗狗出了問題?因為他沒有做功課去了解飼主的習性和習慣?
我想…或許!!飼主佔的責任比較大一點吧…

狗狗哪裡知道鞋子是不能咬的?
只要他心中的認知…鞋子=玩具,他當然就咬丫

狗狗哪裡知道,家裡的哪裡能否上廁所
到浴室、到陽台、到外面,都是飼主的教導
讓狗狗了解哪裡是廁所,那才是最是重點啊!
用打的、壓頭,會讓他學習時間更加的拉長

狗狗哪裡去幫自己抓跳蚤?
狗狗出門,身上會沾著蟲蟲,是一件很天經地義的事情
因為狗狗身上,就是適合這一些蟲蟲的生存!
所以和蟲蟲PK,就是我們這一些飼主的責任
為何要把自己的責任,怪到狗狗的身上呢?

狗狗為何要吠叫?
飼主的長期不在…
飼主給狗狗不足夠的安全感
所以導致狗狗的吠叫!!
吠叫在行為中,算是最難改過來的行為問題
但是,如果可以知道引起吠叫的原因!
我想改過來,也不是一件難事!

狗狗哪裡有自尊?
因為他吠叫,就要打他嗎?
因為他不乖,就要打他嗎?
狗狗是可以被教導的!!
可以用威嚇式的、可以用柔性的勸導、可以選用方式溝通的!
用打,是最不好的方式

狗狗需要什麼?
他們需要的是飼主的愛心與照料
不是短暫的熱誠,而是長時間的愛護
不是金錢上的需要,而是心靈上的交流
或許…我說的太抽象了!
但是,給予寵物一定的生活品質和需要
的的確確是主人應該給予的
如果不確定自己是否有這一個能力,千萬不要衝動養狗
衝動,是一個害人且害己的行為!慎思!!

by球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