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聞】優格飼料有問題-0119更新

**這些飼料的問題層出不窮
1.「優格」有問題的這一批飼料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如果不是從澳洲來的,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如果不是從澳洲來的,代理商如何聲稱是從澳洲來的?
還是資料有誤,又為何會有誤?

2.走私的飼料問題
原則上這看起來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飼主該如何自己重視這一個問題呢?台灣的狀況又是如何??
我想這一些都是使用飼料的飼主應該多思考&把關


以下為新聞剪貼

“優格”狗糧放倒一批寵物犬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7:30 南京晨報
  晨報訊最近,不少養寵物狗的市民向晨報84701110熱線反映,說寵物狗吃了一種叫做“優格”的狗糧后,肝臟出現嚴重問題,有的甚至死亡。經銷“優格”狗糧的南京代理商稱,有一個批次叫“幼羊”配方的狗糧確實存在問題,正在進行召回工作。

  暴亡寵物狗疑吃毒狗糧

  家住南京三牌樓大街的陳女士這幾天很悲傷,家里飼養了已三年多的一只吉娃娃小狗,突然離開了她。陳女士說,她家養的吉娃娃小狗,一直吃著從寵物店購買的一種叫“優格”的狗糧。一天早上,吉娃娃無精打採不吃不喝,她忙抱著小狗上醫院,一路上吉娃娃開始嘔吐、腹潟,腳不停地哆嗦,排便后進入半休克狀態,還沒有到醫院吉娃娃就死了。

  陳女士一家認為可能是和食用“優格”狗糧有關,因她一個朋友家養了一條參賽的狼犬,包括家里另外一條成年犬和一窩幼犬相繼死亡,而朋友家的狗也是一直吃“優格”狗糧。一了解,陳女士朋友的狗和別的朋友的狗,死亡症狀大致相同。死亡之前都是腹部腫大,其中一條送去醫院做屍體檢查,顯示是肝腎嚴重中毒。做屍檢的時候醫生懷疑是黃曲霉素中毒,而霉變的谷物就是黃曲霉素的來源,陳女士等人懷疑狗的死因與吃了“優格”狗糧有關。

  一醫院接診幾百例狗患

  為了弄清這些寵物狗的死因,前天記者來到了南京博愛寵物醫院,正巧碰到了前來為愛犬拿葯的市民王先生。“我們養的是玩具貴賓,原來很活潑,突然就沒精神了,前段時間還吐過。”王先生說,發現愛犬出現不適症狀后,他就上網查詢,結果在網上看到,小狗吃了“優格”的狗糧會導致肝臟衰竭而死,而他家愛犬正好也是一直吃這種“優格”狗糧。梁醫生說,目前僅他們醫院就接診了幾百條症狀類似的寵物狗。

  隨后,記者來到鼓樓附近的一家寵物店,店員小張很遺憾地告訴記者,最近一段時間,他們店里已經有20只貴賓犬死亡了,初步估計損失在10萬塊左右。有的只有小茶杯那麼大的貴賓犬,價格在5000元到6000元一只的都死了,還有不少大狗種母狗也死了。

  小張說,他們寵物店是今年6月份剛開業的,由於店里經銷“優格”狗糧,所以不管是店里銷售的寵物還是前來買狗糧的主人,他們推荐的都是“優格”狗糧。

  代理商:“優格”狗糧存在問題

  出現這種情況后,一些銷售“優格”狗糧的店主也與南京的代理商取得了聯系,南京的代理商承認有一個批次的名叫“優格”幼羊口味配方的狗糧存在問題,現在他們正在進行召回工作,目前南京市場上大部分這種狗糧已召回。

  隨后記者採訪了“優格”狗糧的南京代理商。一位姓單的經理說,這個“優格”幼羊配方狗糧有一批受過二次汙染了,這個批次的“優格”幼羊配方狗糧出了問題后,他們已挨個向經銷商店打過電話,或者在網上說明這個狗糧他們廠家召回,讓他們不要再賣這種狗糧給小狗吃了等等。

  記者調查發現,南京不少寵物店都有“優格”幼羊配方狗糧銷售,出現問題后,店主也都在第一時間通知了寵物的主人。而“優格”幼羊配方狗糧存在問題也得到了上海地區區域經理的證實。

  上海區域王經理在電話中稱,“優格”有一批次的幼羊配方狗糧是有一些問題,他們也在找原因。

  上海區域經理承諾:因“優格”生病免費治療

  而就在記者採訪過程中,一只已經治療好幾天的金毛犬突然死亡,這也是博愛寵物醫院因涉嫌食用“問題狗糧”而死亡的寵物狗。

  據了解,目前除了南京外,北京和上海等地也出現了類似的情況,而市場上仍在銷售的保質期到2009年8月底的“優格”配方的狗糧已經被廠家全部召回。同時王經理也表示,在南京地區,如果寵物狗確實是食用了“優格”狗糧出現問題,主人可以帶著寵物到博愛醫院進行免費治療。“因為博愛我們已經打了款給他們,你在哪個寵物店買的狗糧,請該寵物店的店主開個證明給你,你就可以到博愛做生化方面的檢測,如果確定是我們的責任,我們會給你們負擔醫療費用。”

  □相關連結

  吃了問題狗糧小狗中毒症狀

  問題狗糧導致小狗中毒症狀大致相同,主要開始吐,腹潟,然后厭食,到死亡沒有超過一個禮拜的。死亡之前都是腹部腫大,肝腎衰竭,解剖結果是肝腎嚴重中毒,醫生懷疑是黃曲霉素中毒,而霉變的谷物就是黃曲霉素的來源。(請報料人來晨報領資訊費)

來源:作者:盧斌/來源:南京晨報


--------------------------------------------------------------------------------
此連結為分別澳洲廠跟美國廠的優格有哪裡不同的比較表!
http://www.gzdogpet.cn/trends.asp?id=234

業者聲稱,台灣皆為美國廠,可安心使用!


---------------------------------------------------------------------------------
【優格寵物食譜安全無虞,請消費者不必恐慌 】(另一則消息)

優格寵物食譜為美國生產合法進口,在台灣通過政府相關單位檢驗合格,百分之百安全無虞;本公司在網站上也備有檢驗單位合格證明書(http://naturalpet.com.tw/optima/index.php)(http://optima.pixnet.net/blog),提供所有關心優格的消費者確認查詢,請所有消費者無需恐慌,並請放心繼續選用優格寵物食譜。

網址連結:http://naturalpet.com.tw/optima/index.php
http://optima.pixnet.net/blog

澳大利亞稱沒向中國出口過“優格”牌狗糧

  中新網北京一月十五日電(記者 劉長忠)中國國家質檢總局今天下午披露,澳大利亞證實沒有向中國出口過“優格”牌狗糧。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有關人士稱,就近期有媒體報導上海、南京等地部分寵物狗食用澳大利亞“優格”狗糧後因黃曲霉毒素中毒死亡一事,中國國家質檢總局一月十三日緊急與澳大利亞檢疫檢驗局聯繫協查,一月十四日澳方反饋調查結果,稱“優格”牌狗糧包裝上標注的生產商-“Doane International Pet Products Australasia”不是澳大利亞的注冊公司。

  澳大利亞檢疫檢驗局的數據顯示,沒有“優格(Optima)”牌狗糧向中國出口。澳方的核查結果與中國國家質檢總局一月十三日發布的未批准和檢驗放行過進口澳大利亞“優格”牌狗糧的調查結果相一致。完

來源:SINA

------------------------------------------------------------------------------------------------------------------
部分進口狗糧深陷走私疑雲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 16:39 北京日報
  在店鋪、網店銷售卻未在主管部門登記

  本報訊(記者 耿諾) 大利亞一紙證明顯示從未向中國出口過優格狗糧,市面上曾經銷售的優格狗糧都被指走私。但記者昨天發現,在這起事件中,越來越多的資訊顯示,不僅是優格,在京銷售的眾多外國品牌狗糧也落入走私疑雲。

  進口飼料有著非常嚴格的限制。按照有關規定,國內進口商需提前辦理入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后方可進口寵物食品,進口的寵物食品還需經入境口岸檢驗檢疫機構的查驗和質量安全檢測,檢驗檢疫合格后方可放行和銷售。此外,所售商品必須在農業主管部門進行登記。

  記者查詢了從2005年第5期到2008年第7期的《進口飼料和飼料添加劑產品登記證目錄》,其中記錄了16種品牌狗糧,希爾斯、皇家等進口品牌位列其中,而不少市面上暢銷的品牌均未見蹤影。希爾斯、皇家這兩種品牌的狗糧雖然在國內銷售已久,卻只出現在2008年的登記目錄上。

  記者又走訪了西南二環一帶的中小型寵物店,發現大多數店內擺有各類品牌的進口狗糧。但所有寵物店店員都說,壓根兒沒聽說過什麼是《進口飼料和飼料添加劑產品登記證目錄》。

  “我們這兒都是通過正規代理拿的貨。”在白雲橋西北角一家寵物店內,銷售員對進口狗糧的來源和質量自信滿滿,但卻拿不出任何能表明貨品來源的資料。

  另外一家狗糧經營商告訴記者,希爾斯、愛慕絲等產品都是寶潔公司產品。但寶潔公司媒體負責人告訴記者,愛慕絲確實是寶潔公司產品,也是通過正規代理公司進口的。但數量相當有限。不可能出現在大商場以外的地方。

  “走私一般就兩條路,或者是從台灣運到上海,再從上海運進來,另外一種就是從香港到深圳,再帶進來的。”一名經營多年狗糧生意的寵物店老板告訴記者。

  一名同樣在做狗糧生意的商販告訴記者,走私中存在著暴利。“就拿一袋愛慕絲來說,從香港過來(走私的)的經銷商就能賺3倍。”

  記者了解到,僅2008年一年,深圳各口岸被查獲的非法入境寵物飼料就達10多噸。生產加工地遍及澳大利亞、泰國、美國和歐洲等多個國家和地區。

新浪聲明:此消息系轉載自新浪合作媒體,新浪網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資訊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來源:北京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