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129 自我作怪

971121_028chac.jpg

想想,一句古言又是有道理,退一步海闊天空

以前覺得這一種話,是個口號
但用人生體會的時候,真的是有道理的亂七八糟~

退一步海闊天空
在我心裡的解讀是,不要總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退一步看的時候,就不會覺得自己的遭遇有多慘
退一步想的時候,會想的更周全

這一個禮拜六是上班日
其實以前曾經有和球阿媽約定,禮拜六我是不上班...
因為禮拜一到禮拜五已經夠了辣~
更何況,禮拜六我哪來的廠商、通路聯絡啊?

不過這一個禮拜六就比較特別了,這一個禮拜六有個重要的客戶要來拜訪
到開會尾聲的時候,我的小妹就打電話來
說他在醫院的趴啦趴啦(球阿公陪同)-->之後就是批哩啪啦的怒吼
(內容又攏長又無聊的,就直接給他跳過吧)
後來~弄的球阿公的情緒很糟,在發脾氣;又後來~球阿媽也很不爽
一大夥人吵吵鬧鬧
而每次的不開心,大都是從我不滿足的小妹身上發生的
弄的全部的人都很不開心,而下午的行程也因此受到了干擾

我很不開心的是....
為什麼每次總喜歡把自己的喜怒哀樂放在前面
為什麼總是要把不開心的情緒加諸在別人的身上
在她嘴巴裡,我總聽到的都是不開心、抱怨、別人很討厭、令人受不了
為何看的不是別人的好?別人的溫暖和窩心?
記得二年前我自己去醫院診療出有腫瘤的時候,也是我自己一個人去做穿剌測驗
就算心裡再難過,那又怎麼樣?難道我也應該把這一個氣出在別人身上嗎?
從來就不是A欠B,也沒有B欠A的事情
大家在一起,不就是一起分享快樂、分享溫暖、彼此扶持
為何總是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去忍受他引發出來莫名奇妙的情緒
下午真的是讓我生氣了
我也決定,再有這一種情緒發生的時候,我不再買帳

人常常不知不覺用X光眼去掃瞄別人
就像說~~看別人養狗好了~~
或許他有九個好,但總有一個不好
你的眼睛可以去放大那一個不好,但也可以去著重那九個好
怎麼可能會有人剛剛好有你喜歡的那十個好放在你面前
擁有X光眼的人,也不一定自己就對狗狗有那樣的十個好
有時候多一些包容那真的會更好

2008.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