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406 主宰權

人,因時因地因經驗而有不同的觀感
今天的我二十四歲,明天的我比今天的我多活一天
明天的我不知道會說什麼?但今天的我如是說

今天看了一個日本節目
講的是1隻北極熊從小就住在日本的動物園裡
他靠著一位日本先生,人工餵養長大
我猜想,這一隻北極態應該是誕生於日本(媽媽原本就住在動物園裡)
餵奶、教他游泳、帶他散步,都是日本先生帶著他
排除他的體型龐大外,就像一隻貓、就像一隻小狗

直到某一天
園方說,這一個日本先生不得再靠近他
因為怕他哪一天的獸性大發,而傷害了日本先生
在日本先生的眼中,看到了不捨和難過
但他也不得不遵照園方的指令不得再和北極熊見面

而後有一段日子北極熊因嚴重的抽筋導致下半身不得動彈而又回去照顧他
當大北極熊隔著大籠子,用他大大的爪子和日先先生撒嬌
而日本先生難過又疼惜的眼光,以後可能無法再為他做別的事
被主宰的人無奈、被主宰的動物更是疑惑
恨極了人類的自以為是,恨透了人自以為是的主宰權

動物為什麼要被迫離開他原本的生活環境
動物為什麼要被關在一個小小的籠子裡被欣賞
遠距離的欣賞北極熊、貓熊、無尾熊,真的那麼的快樂嗎?
如果照料得當、生活環境適宜也好
但什麼是照料的當?什麼是生活環境適宜??

接著看了一個關於蛇的節目
(以前很害怕蛇,但我想其實蛇可能更怕我們吧!)
一個外國人,千方百計的抓到了一隻蛇
說他是蛇王or蛇后,帶回去測試後,確定他是眼鏡蛇的蛇后
發現者非常的高興與開心~後來這隻蛇就被關了起來,且開始被餵食&觀察

球阿媽說:好可憐
對真的很可憐
球阿媽說:那隻被吃的蛇和老鼠好可憐
我覺得他們三方都很可憐,但最可憐的是被抓住觀察的蛇后
因為他是永無止盡的被關著

草原上被老虎吃的羚羊可不可憐?
森林裡被肉食性動物吃的草食性動物可不可憐?
這是一個很自然的循環
而人類不自然的破壞了這一些循環
自然會造成一個不正常的循環
而最後我們會被迫接受這一切不正常導致的結果

為什麼人總是那麼愛的去主控別人?
自許第一大國的美國,習慣主宰別人的國家
自覺是高等生物的人,習慣主宰別人的生命
如果無法互相尊重,哪怕是到最後必需要付出代價

970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