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5 中國時報
狗狗迎新年,快樂大健行
Amy(犬髖關節狗友會負責人)

犬髖關節狗友會在2005年全省走透透,為關懷CHD(髖關節發育不良症)狗狗、宣導正確飼養觀念、提供正確醫療資訊、落實動保法、推動繁殖篩檢、抵制不平等寵物契約,辦了很多活動、活力十足,2006年他們將再接再厲,在狗年的第一天,就要精神抖擻,號召一百隻狗狗,一起以最酷最炫的打扮,歡樂地在台北街頭來一場大健行!

犬髖關節狗友會目前有2000個會員,其中有95%以上的狗狗都是CHD狗狗,報名參加1月1日大健行的狗狗也幾乎都是CHD狗狗(大部份是黃金獵犬和拉不拉多)。照顧CHD狗狗是件辛苦的事,狗友會希望透過活動,讓CHD狗狗的飼主也能受到鼓勵和關懷,並且走入人群,現身說法。

有遺傳疾病的狗,一樣有快樂生活的權利;這次活動不僅是狗聚,讓大家過個歡樂新年,同時也是走入群眾,突顯不當繁殖的問題,讓民眾知道這些熱門的大型犬看似可愛漂亮,其實背後有著令人痛心的遺傳疾病,因為目前台灣沒有篩檢制度,商人缺乏道德地惡性繁殖,導致許多大型犬隱藏著許多遺傳性疾病,若不了解,千萬不要輕易購買。

「許一個愛與永恆的承諾,愛牠一生一世不離不棄!」這是狗友會的狗年新希望,期望在狗年,所有動物的福利能獲得更進一步的提升。相信如果每個飼主都能盡責照顧自己的狗,就不會有悲情的流浪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