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231 與咪咪相遇


咪咪是我第一隻撿到的小貓
咪咪也或許是我這輩子第一隻也是最後撿的貓咪吧
我想是我和咪咪之間,有太深的緣
才會讓我伸出了手,把咪咪給撿了回來

一直以來我對貓咪是超級過敏
一摸到就會全身癢
最慘的紀錄是~摸了貓咪
整張臉腫起來,嚴重過敏、癢、痛…
就是一個超慘的狀況
大約過了一個禮拜後,才恢復的差不多

斑娘家養了很多貓咪
不過大抵而說,我都只敢遠觀而不敢褻玩焉~
貓咪頂多也只敢偷摸二下
有時在斑娘家,偶爾還是會不知覺的癢了起來
左想右想,我和貓咪應該都是個平行線


但和咪咪的相遇就在去年底
於95.12.30.在路中央遇見了咪咪

當時正帶著球要去坪林找斑底游泳去
開車從右側準備要出巷子
當時我看到一隻小貓咪正在路中央呆呆的晃盪中
完全不知道要躲避來車,亦或者是其他的攻擊
當我正在想的時候…
左邊車道出現了一台計程車(緊張了一陣…)
好險計程車的車速不快,到了咪咪前面,剛剛好就停了下來
原來是計程車正在等他的乘客要下樓搭車
就剛好在計程車停下來的時候,咪咪晃呀晃,晃到我車前面來

後來聽養貓高手和我說
正常來說…貓咪不應該會這樣晃盪
通常都會有貓媽媽在看管,不可能會讓小貓咪在車道上"鬼混"
看到咪咪完全就是個小傻蛋、旁邊也沒有貓媽媽
如果沒有人對他伸出援手的話,很容易會發生意外
就當咪咪晃啊~晃,晃到了我車頭前
我突然按下閃黃燈,立刻衝下車,把小貓拎上車,以免下一秒變成肉泥
抓上來後,我自己也傻了~
不但是在出門玩前抓了一隻小貓咪上車,而且我還會對他們嚴重過敏…
哈哈~~果真是一個瘋狂的行為!

下午將咪咪送到了醫院住院治療
醫生說咪咪大約一個半月
有急性的呼道感染,算是滿嚴重
所以就決定讓咪咪住院二、三天


96.01.02.
讓咪咪住了三天
禮拜二去醫院把咪咪給接了回來
醫生說依照咪咪的狀況,他恢復的能力實在是驚人
不但呼吸道的問題差不多解決了,而且已經會自己吃乾飼料

醫生說咪咪很乾淨,身上完全沒有跳蚤
或許有可能是有人家養的
可能是亂丟出來也可能是咪咪自己繞跑出來!!


從小到大養過很多狗,但是就是沒有養過貓
基本上就是一個七手八腳的狀況
去買東西,也不知道要買什麼
經過斑娘的指點後
買了小貓吃的美士貓食和一包貓沙,貓盆DIY

回家後,幫咪咪洗澡
以前就聽說貓咪很討厭水
這一個在咪咪的身上完全可以看得到
洗完咪咪後,我的手被他抓到整個都腫起來了
可能咪咪以為我是貓抓板吧~哈哈~

生活中還有很多趣事哦~
待下集


 後記
 

撿到咪咪不久後
已為咪咪寫好了一篇送養的文章
因球姐姐很是喜歡咪咪,而我又想在狗的世界裡
或許很難找到會照顧咪咪、愛咪咪的人
所以文章遲遲沒有發~

一直到昨天(96.03.03.),咪咪送到了好人家
是愛貓同事的朋友家

家中沒有咪咪在吵、在鬧,感覺似乎安靜到怪怪的!
很想念咪咪,但又知道自己不適合養貓咪
更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和空間照顧咪咪
理智和我的情感又在強烈的分裂中

這一種爭扎的感覺真的很討厭很討厭
每送走一隻寶貝,心裡是開心又是難過
開心的是,他找到了一個好家庭,可以繼續快樂的生活下去
難過的是,生活中習慣的他~已不再!思念滿溢~

當中途,每每都要遇到這一種令人鼻酸的時候
但總也不能隻隻當終途,那可就真的是不得了
有時候想想…該是收手了!!

雖然想念,但也是100%的祝福咪咪
可愛親人的咪咪,你要永遠幸福哦^^

咪咪的紀錄還文章還沒有結束唷~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