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is】心花朵朵開<下>


doris因皮膚不好,所以把身上的毛剔掉
本來…暫時不想讓doris曝光
不然到時候,doris要罵我咧~
不過我看大家好像都很想認識doris
所以~剛剛拿起了相機…想要幫他照相!!
結果我發現,好難對焦哦@@
照的那麼醜,請大家不要介意^^

95.02.27.
早上起床~摸了一下
想著…禮拜六收容所阿伯和我們說的話
還要再等五、六天,doris才能開放領養

前一天晚上,我上了古代同盟的網站(上面有收容所的資料)
上面寫說24號就可以領養doris了
但,那一天的阿伯,明明就說了~要過五、六天丫
這…讓我有一點搞不清楚狀況

嘿~那就打個電話,再去問他一次!
裡面的阿伯說…今天就開放認養了~好險我聰明~哈^^
捲起我的袖子,和球阿媽告了假
和球乾媽一起去收容所,把doris給領了出來
一點都不想要讓他在收容所,多待一秒鐘

好險佩賢姐帶著我去過一次了
不然…那一條路,我非常的有可能要找到天黑吧@@

看到doris依然的在鐵門後等著我
一樣的pose,想要叫我帶他回家,但又有一點害羞
當時~就很急的想要把他帶出來
可是,收容所的阿姨伯伯都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我還是在窗邊問阿姨說~我要把他帶出來…
然後阿姨就很忙的…說…叫我自己帶(阿姨超可愛的,還叫我自己帶狗耶…)

a…有一點怕被咬耶@@哈哈~
不過!!既然阿姨叫我自己帶,就自己帶
不怕啦~哈!!
doris這小妞的身手還真好
本來開了一個小縫是我要進去帶他
結果他給我用水蛇腰的方式給跑了出來
他一出來,好慌張~好慌張~一直ㄏㄧㄏㄧ叫

把他用項圈套住了
這時候,要去辦一點手續,寫一些資料
呼~今天的天氣真的有一點冷丫…手好凍哦
字怎麼寫的醜的嚇人…

當我們在寫一些文件的時候,doris在旁邊非常的不安
一直在低低的叫…出了收容所後,還是不安
但極度的想要遠離收容所這一個地方

好啦!!!
親愛的doris,我們終於出了收容所的大門了
帶他在收容所外面繞繞
他比較好一點,可是還是一樣很急

上了車車後離開了收容所
他不叫了,super乖的坐在後面
我們在車上…討論!!
為什麼在那一邊的時候那麼的緊張?
我們想…或許是因為,他以為把他帶出來,是要帶去安樂死
所以doris很緊張,所以他一直不安的叫
當我們遠離收容所的時候~他所有的表現都不一樣了
他又展現了可愛的笑容~在椅子上坐的好好的
偶爾還會把他抬起來,享受外面的涼風
安安穩穩的坐在後面!!(註1)

doris這一個名字
是球乾媽取的
我說,要像莎莎一樣,有一個全名和小名,莎拉-莎莎
乾媽在五分鐘後,"碰"出了一個名字
doris-朵朵
哈哈!!超可愛的名字^^(註2)
就這一個名字啦^^(經過了二天了,他現在慢慢會認名字了)

doris身上的毛大打結,我不知道該怎麼幫他清理
他全身的毛,大約是阿球的十倍吧…
a…這個要我整理,可能二天都無法搞定吧!
所以,帶著他去我們家附近的美容院整理一下

一進寵物店,大家就大呼小叫的
還一直和我說@@鬆獅狗會咬人…還會把人的手咬斷
這是怎樣啦…厚!!要把我嚇死哦…
一開始是和我開價800
幫他洗毛、吹毛、梳毛…
過了五分鐘後出來,和我開價1500
因為要幫他剔毛; 泡藥浴(下面有黴菌)
好啦1500就1500,丫不然怎麼辦啦!!!

中間跑去別家店幫doris買他的蚤不到和心絲蟲藥
和一些他需要的小東西~
在買的時候,店員又說鬆獅狗…真的很兇丫
而且他們還滿大隻的
這一個時候,我又昏倒了,就是因為看doris不大
我才敢把他帶回家的耶…
我的老天,我的老天
(結果證實,doris,是比較迷你size的鬆獅犬…好加在啊!)

等到了晚上八點,狗狗終於洗好了
去帶doris的時候
全店的人…不知道為啥全部都跑出來和他說再見
這時候,我想!!!
doris這孩子,應該是不會咬人的那一隻小朋友啦
這樣…我也比較不緊張,我的手臂會斷掉了@@
美容師說,他算是比較不兇的那一種鬆獅狗
裡面的男店員還契而不捨的一直叫我讓doris生一胎
我養狗…不是拿來生孩子的
而且生孩子對母狗的身體超傷~我才不要咧…
要生,你們男生自己去生啦~
哈~當場就say no…在我走之前,還不死心,奔出來勸我咧@@

下一站,獸醫院
我超後悔帶doris去這一家獸醫院
他所有的動作,都是我問了他,他才做一個
量體溫、三合一、看皮膚、看年紀…最後還忘了看耳朵@@
真的是昏昏去!!!
(今天28號,我要去的醫院都沒開!超想哭的@@)
看著doris不怎麼靈光的皮膚…就好想帶他去看醫生啦!!!!
醫院~快開吧?!

後來帶著doris去一家新開的,寵物spa館
這一家,聽說風評還不錯~當然也是晃過去嘍!
老闆的店裡,超多黃金的~還有一隻七歲的黃金咧
本來想幫他買點小東西~可是也沒啥好買的
就就就~閃人!!
發現!!doris,對人超好!但是對會兇他的狗狗,他也照兇回去
會不會和阿球打架咧?這我就不知道了~哈~
反正…這件事,也要等他doris的皮膚抗戰結束,才有得知道嘍!!

終於回到家了
doris吃飯飯,ok!
doris喝水水,ok!
doris上廁所,目前ok!
不會搗蛋、不會叫、不會亂啃(有陌生人來,他會叫)
阿公、阿媽都還能接受他
所以~doris小朋友,你就乖乖的留在我們家,把皮膚弄好吧^^

doris!!是去收容所帶出來準備要當中途的
要開放認養也是等doris的皮膚好後,才會開放認養
約莫一個月吧!!!
而…球阿媽超愛doris的…doris是否可以"走出"球家大門
我就不知道啦!哈哈哈^^

老話重談…愛他就要愛他一輩子!!
愛與永恆的承諾,與不離不棄…

註1:
當我們要下山的時候
我們看到一個人,在路邊看著一隻躺在地上的小狗
那一隻小狗,是在和他兄弟玩的時候,跑出來
被歐拖拜撞到的
撞到狗狗的那一個人就在旁邊一直看
結果他把車騎走了
我不怪他…因為大部份的人都這樣
但是我不怪他…不代表就不用處理狗狗!!

所以我和球乾媽二個人
就去看那一隻小狗
小狗還可以呼吸
他的左臉被機車弄的有一點受傷了
而他,整隻躺在水裡面(當時下著毛毛雨)

還真的是有一點手足無措
打了電話給佩賢姐
佩賢姐告訴我,幫他唸文(我不會唸文啦@@)
可是…他還有呼吸丫
後來請佩賢姐幫我查了一下收容所的電話
我打電話上去和他們求救

收容所的人說,他們過二十分鐘會下來
接下來,我就把狗狗搬到木板上
讓他不要躺在那麼溼冷的地上
想要幫他弄一個可以遮雨的地方

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撞到他的人回來了
原來,他是跑去買了香,想要拜他

這一位先生就準備要祭拜他了
@@先生丫…他還沒走耶…你幹麻祭拜他啦!!
和先生溝通了一下
他後來答應,把狗狗送到比較上面的收容所那去
這也讓我們比較安心的回家了
不然,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呢!!

回到車上後,就看到這小妞乖的咧
在後座等我們回來
沒有叫、沒有亂跑、沒有移動~
哇~真是一個好小孩捏^^

註2:
一開始帶著doris出來的時候
我一直叫他小美
因為這是doris給我的第一個印象!!
黑小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