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828 寒天團購文

經過阿球的寒天低卡路里餐分享後
大家似乎興致勃勃的想要買寒天粉
難得球麻可以給大家好康報報、為大家服務一下

55˚C 寒天—料理專用
料理寒天的成分:
1.寒天粉-40%
2.菊糖-30%
3.難消化纖維-30%

【簡介寒天】
寒天特殊的構造,使得它的食物纖維具有持續保水的能力
吃下去之後,可以讓含有水分的食物纖維能到達小腸
因此保水膨脹的寒天,能讓人具有飽食感
當足夠的食物纖維到達小腸之後
就會減少其他食物的油脂及糖分的吸收
因此可以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減少了膽固醇及卡洛里的攝取
除此之外,因為它擁有豐富的食物纖維
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因此還能促進腸胃蠕動,使排便順暢
此文章來源自: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7006081800208

經日本多方研究及日本NHK報導,寒天具有降低體脂肪、促進體內排毒、預防癌症等效果,這使得「寒天」成了炙手可熱的健康食材。寒天就是我們台灣說的洋菜,在料理時藉由一些小小的變化,就可以輕鬆地降低卡路里、增添食物口感。除此之外,每道料理都標示了卡路里的總量、食物纖維、含鹽量,檢視自己的飲食習慣喔!

【簡介寒天使用&烹飪方式】
大致上來說,可分為直接泡&烹煮二種方式
直接泡-->仍然是液狀
烹煮開-->和水結合後,變成如果凍般的固狀
依照講師的意思來說,要使飽腹感的時間拉長
球麻本身使用的方式都較傾向為烹煮後再食用
批as:泡式=煮式的1/3效果而已!!
動動手,順便運動一下咩~噗^^

另類用法
*可以把寒天加在米裡一起煮,會更有香Q的感覺(這一個還沒試過!)
*可以利用寒天來替代太白粉(看看是否可以接受不同的口感嘍^^)

作法:
1.先將水煮開
2.將寒天粉放下去
3.把他的泡泡用打泡機打出來後
4.再將材料放下去
5.關火
6.等稍冷卻後,放置於容器中
★把泡泡打出來,會比較美觀
可以將其製法同理可証放在一般的製作果凍類上

懶人製作法:
1.先將水煮開
2.將材料放下去
3.將寒天粉放下去
4.使其均勻,就可以關火嘍!
5.等稍冷卻後,放置於容器中

健康製作法:
1.先將水煮開
2.將寒天粉放下去
3.把他的泡泡用打泡機打出來後(可做可不做)
4.關火
5.等稍冷卻後,放置於容器中
6.等寒天凍冷卻點還未凝結前,再將材料放下去
★食物裡的酵素對動物體很是重要
而酵素經過高溫就會死光光
所以為了避免酵素的消逝
可以選擇寒天水未凝結前再放下水果
還可以保有水果的健康酵素

【寒天特性】
1.73.6﹪纖維素
每100公克就有73.6的纖維含量,其他高纖的天然藻類如:紫菜、髮菜及乾海帶,含量都只有11.7%、20.4%、28.3%,難怪洋菜擁有如此雄厚的瘦身力!

2.15 kcal低熱量
每10克只有15 kcal熱量,通常料理時,也只會用到1~2克的份量,低熱量的特性,讓減肥中的美人輕鬆食用,而且還能瘦多多。

3.包覆易胖醣類
洋菜含有的豐富纖維素,在胃中可以包覆醣類,減少醣類的吸收,同時抑制血糖
值上升,屬於低GI食物之一,加上纖維素遇水易膨脹的特性,大大提升飽足感。有利身體益菌的生長,含多糖體,增強人體免疫力

4. 高達250倍的吸水性:寒天的水溶性纖維含量相當高 ,一般的洋菜沒有像寒天的有效成分及有效功能那麼多

5. 寒天是洋菜的一種,但是洋菜界的上等高級品。寒天則是紅藻破壁技術的粹取物;洋菜是一般海藻粹取物

【菊糖】
Inulin菊糖: 菊糖(inulin)是一種來自菊芋的萃取物,由8~9個果糖聚合而成的多醣類,在末端以β-(1→2)的方式鍵結成為異果寡糖,人類並沒有分解此結構的酵素,這種異果寡糖無法被人體消化吸收,是屬於水溶性膳食纖維的一種。但這種對人體無營養價值的膳食纖維,在腸道中卻被有益菌視為營養來源而大快朵頤,因為有益菌可以分解、利用異果寡糖,作為其生長的營養來源。進而繁延更多的有益菌,抑制了壞菌的生長,維持腸道的健康環境。再加上菊糖低熱量的特性,添加在幼童的營養補充品中,除了可以對腸胃道有所助益外,也可以避免因為攝取過多的蔗糖造成的肥胖,讓幼童在成長過程中,更有效的吸收及利用營養。

菊糖(inulin)是一種多醣類,它很不容易被腎小管再吸收回去,且其分子量小(5,000 daltons),能夠輕易地通過腎小球膜。同時菊糖一點也不會由腎小管被分泌出來,因此腎小球濾液中菊糖的濃度與血漿中的濃度一樣,匯流進入小便中。因此菊糖的腎小球濾過率即等於菊糖的廓清力(clearance)。

「腎小球濾過率」表示腎小球可以將血漿中某些物質,完全排除到尿中的速度,亦即腎臟對於該物質的廓清率(clearance rate);所謂廓清率,是指腎臟從血漿中排除掉各種物質的能力

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Dietary Fiber)是存在於植物細胞壁及細胞內,不能被人體消化酵素所分解的物質。它的成份也是碳水化合物。然而由於鍵結的方式不一樣,因此人體不能消化吸收,產生熱量。而草食性動物,就具有分解食物纖維的酵素,能將纖維消化吸收,人類的消化系統就缺乏這種酵素,所以最後只能排出體外。

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可擁有的效果:
1.預防便秘產生
膳食纖維由腸內細菌分解,會產生有機酸刺激腸壁內膜,產生排便感覺,如此能縮短已消化的物質停留在腸內時間,避免便秘產生。
2.清除腸內有害細菌
當糞便停留在腸內時間越長,細菌的繁殖越大量,會製造更多的有害物質,膳食纖維可促進排便產生並摻雜大量的有害物質排出體外。
3.具有減肥效果
膳食纖維本身為低熱量食物,又可增加飽食感,可直接達到減肥效果;另外,膳食纖維會刺激腸壁蠕動,致使食物停留在腸內時間縮短,可使部分營養在未為腸道吸收前,隨糞便排出,研究報告指出,每天攝取膳食纖維10公克,則有15%熱量會受膳食纖維阻礙而排出體外,可間接達到減肥效果。
4.防治糖尿病
當食物經過腸道時,膳食纖維會變成凝固膠狀態,吸取醣類營養素,改善胰島素的功能,抑制荷爾蒙分泌提高血糖值。
5.降低膽固醇量
膳食纖維可阻礙消化液中膽汁酸的再吸收,具有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的功能。
6.延緩動脈硬化的進行
研究報告指出,膳食纖維具有預防高脂血症的功效,當膳食纖維進入人體後可干擾脂肪吸作用,進而使其排出體外;另外,膳食纖維促進腸道蠕動,減短糞便停留在腸內的時間,則可吸收的脂肪量減少,因此可減低動脈硬化的發生機率。
7.預防高血壓
膳食纖維可促使部分鈉鹽隨其排出體外,研究報告顯示,鈉鹽為導致高血壓的主要因子,因此多攝取膳食纖維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8.避免膽結石的發生
膽固醇溶存於膽汁酸和磷質脂中,若無足夠量的膽汁酸則會導致膽固醇結晶沉澱,形成膽結石的現象。膳食纖維可促使膽固醇值降低,並具有溶解膽結石的功能;另外,膳食纖維可使食物在胃部停留的時間加長,消化和吸收作用緩慢下來,可使葡萄糖吸收受阻,降低胰島素分泌亦可避免膽結石的發生。
9.預防大腸癌發生
膳食纖維具有吸收腸內有害物質排出體外的作用,則腸內有害細菌不致蓄積,可避免大腸癌的發生。
10.預防老化現象
有害物質為人體所吸收,會造成肝臟、腎臟、和腦部等器官的負擔並導致老化現象的出現,膳食纖維可排出或稀釋有害物質,避免老化現象的加速產生。

【For人可使用的食譜】
1.西柚涼凍
一平匙寒天、150cc水、西柚醬二茶匙、糖一小匙

2.抹茶飲
200cc水、半匙寒天、三茶匙抺茶粉、二大匙糖

3.杏仁豆腐
市售杏仁茶一瓶450ml、寒天一大匙

4.水果凍
Orange 300cc、寒天二平匙、水果粒三大匙

5.玉米濃湯
鮮奶150ml、150cc水、寒天2/3平匙、王米粒少許、鮪魚罐頭二大匙、塩少許、黑胡椒少許、蛋一顆

6.肉凍
香菇一朵、花椰菜二小朵、博客香腸一條、薑末少許、寒天二平匙、300cc水、雞湯粉一茶匙、、黑胡椒少許、香菜少許

【For寶貝們的食譜】
1.小黃瓜+胡蘿菠+香噴噴的肉類
2.西瓜+蘋果
請大家努力發恢你~驚人的創意嘍~
材料的重要標準:不加鹽、不加糖、去皮去籽
(如果材料裡的東西,不確定是否可以使用,可參考【食品注意】食物的禁忌! )

好啦~寒天大略介紹完了!!
大家要買前,得先考慮清楚
是否真的需要、用得到、願意花時間去使用、烹煮~再考慮!




登記方式
寒天一罐市價:$1080
此次團購價為:$1080*70%=$756
長*寬*高=103*103*130mm
貨品重量=520g
郵寄費用:$70
自取地點:北市莊敬路289巷29號1樓

登記於此版面下(請使用悄悄話)
if不是無名的朋友們,可以於版面上留言後(怕漏登記)
再將資料寄至e-mail至球麻信箱-chocholafa@yahoo.com.tw
銀行代號:012
銀行帳號:4612-2101-1586

留言內容
1.收件人:
2.地址:(含郵遞區號)
3.電話:
4.銀行轉帳後5碼:
5.計算價格:$756*N+郵寄費


講那麼多完後…在減重之餘
大家請把握一個重要原則,要瘦就要瘦的”健康&美麗”
從健康身體散發出來的美麗,是最亮眼、有活力
減重的方式,應該要選擇天然、無副作用的產品

市面上常標榜著…不動就可以瘦
其實~有這樣的商品
但是健康嗎?是否會傷害身體呢?
他可以讓大家不用少吃、不用運動就可以廋的原因是什麼?

再往下思考
自己為什麼會變胖?
因為代謝變慢?因為身體吸收過多的油脂?因為沒運動?因為不健康?
從弱點開始著手
一定會比每天坐在電視機前面嘆氣來的有效唷!

在平常的日子,記得要多保養自己的身體
定時定量吃飯
攝取營養均衡
早睡早起,十一點前休息讓肝走更長遠的路
每星期運動3天、每次30分鐘、每次心跳超過130次

我相信,這一些基本的知識大家應該都了解
但是大部份的人卻沒有好好的去實行去做
像我大學四年內,常熬夜唸書、逛網站
四年下來身體變的不是很好
到現在要用更多的努力去把他補回來
食補-每天吃酵素、吃有的沒有的健康食品
飲食-要注意的地方可多嘍(雖然常常裝健忘)
運動-每個禮拜上二次氣功課,現在想要再多上瑜珈課
早睡-現在的11點前睡vs從前最早的二點睡,根本就是極限運動(要早睡真的很難)
現在要比大家更加倍的努力才能再現健康

身體和臉蛋一樣,都需要保養
日子久了,身體也一樣會乾枯長細紋
人體最活躍的時間是在二十五歲以前
千萬不要把身體的活動、金錢都花光嘍~
要再存進去,可就不輕鬆~
倒不如在他還是健康的時候,輕鬆就可維持!

人家常說,失去了健康後,才知道健康的可貴
保持一個健康的身體比保有一個瘦不拉嘰的天仙更重要唷^^
健康萬歲!!

by球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