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關懷】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台灣第一個完全由私人力量組成且為非營利的民間專業動物救難組織,1995年成立於高雄,開始對外接受動物救援通報,十年多來已完成數千次的救援任務,成功救援超過三千多隻流浪動物的生命。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成員包括大隊長倪兆成,負責第一線的救援任務;其妻陳老師擔任助手及義工,負責救援行程的安排、救援後的治療及傷殘、受虐犬治癒後的認養作業;大隊長之子負責網站管理維護、公關聯繫與救援宣導等工作。由於小組的各項工作既要出錢又要出力,很少人願意加入,因此人力相當有限,目前義工成員僅有台南的鄭先生、沙鹿的郭小姐、高雄的陳小姐及任教國中的徐老師等人。
本小組成立的目標以「救援、結紮、認養」為主,希望藉此改善台灣流浪動物的悲慘命運。我們堅信,要徹底解決台灣流浪犬的問題,唯一途徑是立法重罰惡意棄養的飼主、教育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並致力於家犬及流浪犬的結紮工作,如此方能減少犬隻數量及終結流浪犬的悲歌。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救援工作目前全由倪大隊長一人負責,主要以南台灣大高雄地區受虐、重傷、嚴重皮膚病及車禍受傷的流浪動物為優先。因為救援小組的人力有限,所有通報人應在通報緊急救援前,詳細閱讀網站上的【救援通報需知】,並以負責任的態度充分與救援小組配合,才能圓滿達成救援落難動物的神聖使命。
在認養工作方面,有鑑於目前台灣的犬隻數量繁多、政府教育民眾愛護生命的工作不力,且國民普遍缺乏愛心,故任意棄養的情況廣泛存在,在認養工作的推行上困難重重。因此,救援小組於2004年10月起,積極與國外動物保護團體合作,全力推展跨海認養作業,到目前為止,已協助20餘隻受虐及傷殘的台灣流浪犬在國外找到溫暖新家,成績斐然。
目前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除了致力於救援、結紮及海外認養等工作外,也積極協助及贊助國內其他弱勢的私人流浪動物收容所。助狗之心不分你我,只期待台灣的流浪動物能有一個較好的生活環境。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未來的展望,除了持續推行原有的目標之外,也期望能得到社會大眾的幫助,由國外引進最新科技的捕犬及醫療救援器材,並成立國內第一家以救助流浪動物為主的專業醫療中心,讓可憐的流浪動物在就醫時,不再受到無情的歧視,並能接受應有的尊重及最專業的醫療照護。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傷殘受虐狗跨海認養任務」與「護犬大使徵求計劃」簡介
許多人好奇地問我們:到底什麼是「傷殘受虐狗跨海認養任務」呢?簡單地說,所謂的「跨海認養」任務包括幾個部分,首先,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國內各地所救援回來的傷病受虐犬,在所有治療完成後,先透過美國動物保護組織的協助,為這些可憐的生命在美國找到溫暖家和愛牠們的主人,再經由搭乘華航班機由台灣赴美的愛心旅客擔任「護犬大使」,以附加行李的方式,義務護送這些狗狗前往美國 ,待抵達美國後,在機場再將這些狗狗直接交給當地動物保護組織的義工,或由當地的認養人親自到機場將狗狗直接帶回家。

不過更多的人感到不解: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花費這麼多的人力物力以及金錢,將狗狗送往國外呢?難到在國內就沒辦法為這些狗狗找到合適的認養人嗎?當然,我們在十年多來的救援歲月中,無不竭盡所能地在國內為這些曾經遭受痛楚的生命找尋適合的主人,但漸漸地,我們愈來愈感到失望。在台灣,不但流浪狗的認養率低,而且還得外加台灣養狗人無理地歧視:如白腳掌的狗不吉利、養兩隻狗會帶來厄運等等。這還僅止於健康的狗,如果是三隻腳的狗、兩眼全盲的狗、癱瘓的狗、受傷受虐的狗狗等等,誰會願意認養呢?更糟糕的是,認養出去的狗,「退貨率」奇高無比,即使沒有被退回,在我們的後續追蹤當中也常發現,有些已無故失蹤,有些甚至過著比流浪狗還不如的生活,雖然我們只好將狗強制帶回,但是一次又一次的經驗,已讓們痛心至極,徹底失望。

有鑑於此,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從2004年年底開始,陸續透過美國舊金山地區的動物保護組織,嘗試將台灣的狗狗送往當地認養,在後續追蹤當中發現,效果十分良好,甚至美方的認養家庭也都會主動與我們連繫,郵寄狗狗的生活照給我們,讓我們了解狗狗的近況。因此,我們漸漸地開始將跨海認養列為重點工作,積極推動,截至2005年9月底止,已有十餘批近五十隻的台灣受虐傷殘狗,透過這樣跨海認養的管道,在地球的另一端找到了疼愛牠們的新主人。

不過這樣的跨海認養也充滿困難與挑戰,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護送狗狗赴美的義務旅客實在難求。雖然已有多位「護犬大使」曾經協助我們將狗狗護送前往美國,但人數明顯不足,可以說是跨海認養工作最大的瓶頸,因此我們不斷透過各種方式,積極尋求搭乘中華航空前往美國西雅圖、洛杉磯或舊金山的旅客,擔任護犬任務。

跨海認養「護犬大使」尋人啟事
對象: 搭乘中華航空由台灣前往西雅圖(SEA)、洛杉磯(LAX)或舊金山(SFO)的旅客
所須文件: 旅客本人護照影本 (義工辦理檢疫手續時使用)
期限: 最遲於班機出發前十天與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聯繫
費用: 旅客完全不需額外負擔狗狗的運費,此部分由我們支付,且運送狗的重量亦不算入旅客原所能攜帶行李的重量
備註: 由中正(TPE)或高雄(KHH)出發均可;或搭乘中華航空經由西雅圖、洛杉磯或舊金山轉機繼續前往美國境內其他城市的旅客亦可

就是您!請趕快與我們聯絡!
「護犬大使」報名專線:0938-239769 或 0919-047974
您希望用電子郵件聯絡我們嗎?更多聯絡方式請見聯絡我們

轉載from動物救援緊急小組:http://www.savedogs.org/index.html


在這一個網站上,看他們所救援的小狗…真的覺得他們無私又偉大!!
他們救援的小狗,是我們連看都不忍看…更何況用手去摸他…幫助他!!
可以想像嗎?就在岸邊,什麼都不怕的為狗狗做人工呼吸…
雖然不認識你們…但是你們真的很偉大!!
以上的轉載作業,是我可以為您們做的一點點事情
如果有機會!!真希望可以當面和你們認識…說話…鼓勵你們!!

之前Nono麻咪就帶了三隻狗狗回了德國!
帶狗狗回德國...1帶狗狗回德國....2
也給Nono麻咪大姆指

如果您們身邊有朋友、有家人在這幾個地點有來回
不要怕開口問他們,和他們溝通看看^^
或許他們樂意…也或許不方便!!
但都ok的…只要開了口,就是為他們盡一次心意…

記得之前聽到有人在討論這一個事件
有人很直覺的反應是--->台灣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我不懂…這一個直覺反應到底是在反應什麼…
有想過嗎?為什麼狗狗要送到國外去?因為國外可以給他們更好的生活
因為在台灣,他們無法找到人領養他們
難道因為他們只有三隻腳,就應該要被安樂死嗎?!
難道就因為台灣人沒有人要領養,他們就該送掉小命嗎?
在…說台灣丟臉前…真正丟臉的人是你…

一個社會,本來就需要慢慢的進步
沒有什麼東西是有特效藥的
我們願意和台灣一起成長…但在成長到一個階段前
我們也希望狗兒們可以得到他們的生存權

為狗狗加油,為這一個動物急難小組裡面的加油
親愛的大家!為他們一起努力吧!!!

by啾球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