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知識】當我們遇見導盲犬時.....『我們不是寵物,我們有重大的任務』

協助推廣遇見導盲犬的基本知識,不僅只是為了保護視障朋友和導盲犬而已,也是為了維護視障朋友的生活權益,共同打造台灣社會的無障礙空間。

國瑞寫給大家的一封信
大家好:
  我是台灣第二隻導盲犬的主人-張國瑞,有件事想請大家幫忙。首先,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Ohara的關心和喜愛。每次走在校園(淡江大學)裡,都會聽到大家對Ohara的讚嘆聲;還有許多同學幫忙我告訴不知道的人:「導盲犬工作時,千萬不要干擾牠。」真的非常感謝。

  不過,隨著Ohara的知名度狂漲,現在走到外面,有愈來愈多人會呼喚牠或者逗牠,使牠帶路不專心。大家應該可以想像,像我這樣什麼都看不見的人,走路時唯一的安全屏障就是狗狗的專注。如果這個倚仗被拿掉,那我隨時都可能會跌入水溝、撞上柱子、摔下樓梯,甚至慘遭輪底之禍!

  請大家不要以為導盲犬被干擾時,旁邊沒有危險就沒關係,實際上,最重要的是「如果不專心成為習慣,那致命的危機就隨時會發生」。所以還是請大家有機會時,盡量告訴不知道的人這件事情,那就真的是幫了我們很大很大的忙了。

  還有,就是Ohara是台灣的第二隻導盲犬,而且是真正走出導盲犬基金會到外面實際工作的第一隻,因此我們還肩負著沈重的責任,如果我無法讓Ohara在這裡正常的工作,甚至發生了嚴重的意外事件,那台灣導盲犬的發長將會遭受重大打擊,而我也會成為歷史的罪人(Maybe死人)。所以強烈的拜託大家告訴大家:「導盲犬帶領主人走在路上時,請大家就當作沒看見牠。」謝謝啦!

張國瑞(摘自~Ohara的導盲日記/張國瑞 著/日之昇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